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普京或再選總統 倘連任執政1/4世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已先後擔任3屆總統,他前日披露可能再參與下屆2018年大選,爭取第四個總統任期。若他坐言起行並勝出,包括總理任期在內,將執政1/4世紀,成為自斯大林以來掌權最久的領導人。

 61歲的普京出席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時,問法國前總理菲永有否計劃參選總統,菲永表示除非普京也回答,否則自己不會回應。普京即時說:「我不排除有此可能。」菲永也說:「我也是。」

 普京2000年起擔任兩任總統,當時任期是4年。因憲法限制總統只能連任一次,他2008年任滿後轉任總理,由親信梅德韋傑夫接任總統。梅德韋傑夫將總統任期延長至6年,普京去年再參選勝出。

 普京在年會發言稱,有足夠證據表明,在敘利亞使用化武是挑釁行為,敘反對派要為此負責,聯合國安理會應確定其所應承擔的責任。

 敘國昨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提交初步化武清單,俄美外長同日通電話,兩人同意通過強硬聯國決議案,推進銷毀敘國化武工作。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金色5S炒至萬元 轉手即賺四千
聯儲官員放風下月退市
王毅:中美共推亞太良性互動 (圖)
軍報:中國有足夠實力捍衛釣島 (圖)
中秋豪宴遇冷 親民家宴受捧 (圖)
外國航天員有望登中國空間站
全台備戰地表最強風暴 (圖)
默克爾料連任 或組大聯盟政府 (圖)
美疑報復 一度拒委總統專機越領空訪華 (圖)
普京或再選總統 倘連任執政1/4世紀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貴6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