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俊華表示,對APEC財政部長會議在香港舉行,感到非常榮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國家財政部昨日宣布,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政部長會議將於明年9月在香港舉行。屆時,亞太經合組織成員財政部長、相關政府部門及中央銀行高層代表,將蒞臨香港出席會議。昨日在印尼峇里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特區政府對此感到非常榮幸,認為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亦讓香港為國家作為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東道主作出貢獻。

財爺:全力籌辦為國家作出貢獻

 作為亞太經合組織2014年主席國,中國負責籌備及主持明年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一系列部長級會議和其他會議。財政部長會議將以國家財政部主辦、特區政府承辦的方式在香港舉行。特區政府將全力協助國家財政部籌辦是次會議。曾俊華表示,籌辦是次會議,可向各與會財長及官員介紹香港金融業最新發展和合作機會,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亦讓香港為國家作為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東道主作出貢獻。

 近日在印尼峇里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長會議討論了多個課題,包括在當前宏觀經濟情況下維持金融穩定和持續增長、加強貿易融資以推動貿易發展、增加基礎建設投資以促進長遠經濟發展、讓個人和中小企更容易獲得金融服務等。曾俊華在會上發言時表示,各經濟體應防範市場因過度波動而影響整體經濟。市場近期出現顛簸,正是各經濟體需注視的警號。他又說:「發達經濟體在調整貨幣政策時,應謹慎控制調節力度、事前清晰公布,並顧及政策轉變對其他經濟體的影響,這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曾俊華關注到中小企在當前經濟環境下的融資能力,並介紹特區政府協助中小企在商業借貸市場取得融資的措施。曾俊華將於今日中午結束是次會議行程返港。

財長《聯合聲明》關注市場波動

 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後通過了一份《聯合聲明》,指環球經濟雖然有所改善,但風險仍在,增長有放緩跡象。關注經濟體過渡至正常貨幣政策時,會對資金流向和外匯市場帶來波動,同意需繼續小心監察市場狀況,亦認同基建項目對區內發展的重要性,同意繼續討論公私營合作的融資模式。

相關新聞
林鄭: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圖)
郝鐵川:佔中推港步向動亂 (圖)
全球郵輪巨頭湧港搶客 (圖)
港明年9月承辦APEC財長會議 (圖)
金色5S炒至萬元 轉手即賺四千
聯儲官員放風下月退市
王毅:中美共推亞太良性互動 (圖)
軍報:中國有足夠實力捍衛釣島 (圖)
中秋豪宴遇冷 親民家宴受捧 (圖)
外國航天員有望登中國空間站
全台備戰地表最強風暴 (圖)
默克爾料連任 或組大聯盟政府 (圖)
美疑報復 一度拒委總統專機越領空訪華 (圖)
普京或再選總統 倘連任執政1/4世紀 (圖)
林鄭:單程證配額不應減 (圖)
今年最強颱風襲港 今料發一號波 (圖)
連爆酒店哥漢 捲土重來被捕 (圖)
散客赴港L簽 過關費貴6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