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戴耀廷吹響「亂港」集結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5]     我要評論

李幼岐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言行,愈來愈猖狂,愈來愈瘋狂。作為法律學者和副教授,他近日的言行亦愈來愈接近違法的紅線。如此言行,不知何以能「為人師表」?實令人憂心會不會「教壞細路」?而他日前發表的「流血太少論」,更令人懷疑:這個戴副教授是不是要大學生、中學生「多流血」、做「炮灰」,甚至因「流血」太多而喪失生命,以便讓他戴某人撈足「政治油水」。例如,在2016年或2020年成為立法會議員?這可能就是戴耀廷的大想頭。這是戴耀廷的「黃粱夢」嗎?或者,戴耀廷的政治野心還遠不止於此,他是不是想在西方思維及西方勢力支持下,在香港發動一場亂港、禍港的「顏色革命」呢?

 戴耀廷日前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港人為民主付出太少了》的文章,該文實質上是為「佔中」、為「公民抗命」、為堵車堵路、為製造「流血」事件、為「亂港」、「禍港」吹響了集結號。很明顯,戴某的這篇文章,其中包含了鼓勵、教唆、煽動學生和年輕「佔中者」採取不合法堵路行動的意思,甚至是一種暗示式的指引或命令。香港是法治地區,港人也崇尚法治,戴耀廷白紙黑字鼓吹「多流血」、鼓吹進行不合法的堵路行動,是不是已經涉及違法?這裡希望法律界人士作一探討,也希望司法界對此予以研究。淺見以為,戴某的文章宣揚「流血太少論」,肯定已是違背了香港一貫的法治精神,也肯定此種謬論不利於本港的繁榮和穩定。

 謬論之一,戴耀廷說:「在香港為爭民主而坐過牢的、流過血的(不要說坐多久和流多少血了),實在也是太少了。」

 謬論之二,戴耀廷說:「我們需要有一定數量的港人,願意付出代價達『公民抗命』的程度,即進行不合法、非暴力的堵路行動,並要在之後承擔罪責,以產生足夠張力,令北京政府不能逃避香港民主普選的問題。」

 荒謬,荒唐,莫此為甚。在自由、民主、法治的地區,哪有鼓吹「流血」、鼓吹「不合法」行動的道理?此種不人道、違人性的「高見」,出諸法律學者之口之手,那更加是猖狂瘋狂的表現。這難免令人要有疑惑:難道這個法律學者是「A貨」?甚至是「B貨」?

 既然「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已吹響了「佔中」要「公民抗命」堵路和準備「多流血」,以及「亂港」、「禍港」的集結號,政府方面,尤其是警隊和司法界,也應該有各種應對方案,以做好萬全的準備。一個每年預算開支二千幾百億元的政府,不可能沒有對付戴耀廷之流的辦法,辦法總比困難多。除此之外,廣大市民也有了心理準備,堅定支持政府依法對付主張「多流血」和鼓吹「不合法」堵路行動的戴耀廷之流。

相關新聞
「真普聯」方案只是彭定康方案的借屍還魂 (2013-10-05)
台灣馬王之爭有何出路? (2013-10-05)
戴耀廷吹響「亂港」集結號 (2013-10-05)
「流血論」暴露「佔中」暴力本質 (2013-10-05)
觀塘貧窮 (2013-10-05)
頂天立地:不能讓香港成為「反共」基地 (2013-10-04) (圖)
廿四味:真普聯三特首普選方案的要害是架空提委會 (2013-10-04)
加強兩地交流合作 把握香港發展新機遇 (2013-10-04)
環球視野:默克爾的成就與默克爾時代 (2013-10-04)
「佔中」嗜血 其心可誅 (2013-10-04)
美國黨爭拖累經濟復甦 (2013-10-04)
龍聲飛揚:「流血論」暴露「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 (2013-10-03) (圖)
廿四味:李怡與《蘋果》借海難慘劇「反共」冷血可恥 (2013-10-03)
管見集:「政黨輪流執政」論符合《基本法》嗎? (2013-10-03)
警惕奪權陷阱 勿當「佔中」棋子 (2013-10-03)
西座內望:林慧思、「蘭花系」與黃毓民 (2013-10-03)
東張西望:破除反對思維 垃圾處理才有出路 (2013-10-03)
雪泥鴻爪:弱國無外交 公平靠實力 (2013-10-03)
來論:中央誠意普選無「心魔」 需除「心魔」的是反對派 (2013-10-02)
廿四味:鄭宇碩領頭「國殤」遊行 還稱尊重中央權力? (2013-10-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