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事追擊:《神盾局特工》雷聲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洪嘉

 去年的一齣《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集合各種異人吸金,取得亮麗的票房成績,下一步,當然便是賺盡。於是,相關的電影《雷神》續集已磨拳擦掌準備上映,還有衍生劇集《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未上演觀眾已經先興奮,被譽為2013年度秋季最被關注的新劇。

 在《復仇者聯盟》的結尾,神盾局特工Phil Coulson不幸殉職,劇集《神盾局特工》便從這裡接續下去,更找來電影版的演員Clark Gregg擔綱,描述「復活」歸來的Phil Coulson為神盾局招攬成員,組織新的特工小組,專門從事各種神秘事件的研究與跟進。

 類似劇集,我們看得多。《X檔案》、《F檔案》、《4400》之類一男一女拍住上,在超能人、外星人與超自然現象之間搏殺,還有《Alphas》同樣以隊制出賽,六人小隊個個各懷異能,與《神盾局特工》的六人組亦頗有相似之處。單論結構,這齣秋季檔劇集前途堪虞。

 但劇集備受觀眾期待,當然是得力於電影《復仇者聯盟》。首集Phil Coulson死裡逃生,在劇集裡英氣十足組織人馬,另一邊有神秘地下組織「潮漲」,還有鋪了伏線,卻尚未現出真身的意圖建立超級士兵的神秘團體,《神盾局特工》倒也像是看點處處。

 觀眾早早坐在電視機前面,製作單位亦磨拳擦掌,首集便由《復仇者聯盟》的編劇Joss Whedon執導,也可看出Marvel自成立獨家品牌主理影視作品後的野心。

 可惜的是,首集《神盾局特工》並不能叫人驚艷。劇集中規中矩鋪陳,小組成員逐一展示了各自的獨特,新成員怎樣被Phil Coulson看中,繼而招攬入組,也是同類劇集一貫的做法,若這是一齣普通劇集,當然可以叫好並鼓勵繼續,萬千寵愛在一身的《神盾局特工》偏偏負擔過重,於是顯得首集平淡沒有新意。

 聊以一提的,是劇集的特效頗為精彩,還有電影角色客串出現——可惜的是,這也造成了此劇無可避免地走上「粉絲導向」的命運,劇中不時穿插與其他Marvel電影相關的小情報,粉絲自然看得開心滿足,可憐了一眾新朋友,大抵也提不起勁再追看下去吧?

 同期科幻劇異能劇熱鬧非常,《The 100》、《The Tomorrow People》、《The Last Ship》等輪流上演,還有數齣喜劇期待度亦不相上下,來勢洶洶的《神盾局特工》要突圍?這場仗不好打,或許還要借助即將上映的電影續集的力量吧。

相關新聞
視事追擊:《神盾局特工》雷聲大 (2013-10-11) (圖)
影評:《被偷走的那五年》氣息摩登 (2013-10-11) (圖)
銀幕短打:電影人的專業精神 (2013-10-11) (圖)
《大愛同行》為公義抗爭到底 (2013-10-11) (圖)
開創電影的道路 紀念黎民偉誕生120周年 (2013-10-04) (圖)
黎民偉年事表 (2013-10-04) (圖)
影音館:《一級雙雄》Days of Thunder (2013-10-04) (圖)
影碟別注:《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視聽有娛 (2013-10-04) (圖)
Don't worry, Be Barfi !來一場無障礙的戀愛 (2013-09-27) (圖)
銀幕短打:香港電影「復甦」的意義 (2013-09-27) (圖)
影訊:重溫影壇十兄弟作品 (2013-09-27) (圖)
流金歲月:才藝雙絕黃韻詩 (2013-09-27) (圖)
喬布斯追夢一生 (2013-09-20) (圖)
影音館:《回到最愛的一天》 How Long…… (2013-09-20) (圖)
新戲上場:記錄芭蕾舞者的瞬間 (2013-09-20) (圖)
對照記:狂舞理想──《鼓舞》 (2013-09-20) (圖)
被偷走的時光與愛情 (2013-09-13) (圖)
銀幕短打:港片警察形象急劇下滑 (2013-09-13) (圖)
影訊:同志影展2013至激至型至震撼 (2013-09-13) (圖)
視事追擊:《超能少年》第五季回歸 (2013-09-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