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航天局重新評估「禁華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航天局將重新評估中國研究人員的與會申請。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日前美國一個天文學會議因國會立法而禁止6名中國研究人員參加,引起國際輿論高度關注。美國航天局(NASA)局長查爾斯.博爾登美國當地時間10日對此表示,他已指示美國航天局重新評估中國研究人員的與會申請,一旦他們通過安全審查,將允許他們參加會議。

將重估歧視性法令

 博爾登當天在回覆國會議員弗蘭克.沃爾夫的信中說,幾名中國研究人員被拒絕參加下月在美國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舉行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項目會議,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在知道這件事後,他已指示美國航天局評估來自中國科學家的與會申請,並研究在美國政府「停擺」後,能否立即與他們聯繫,允許他們再次進行申請。博爾登說:「(如果)他們中的任何人再次申請,並通過已有的針對外國人的安全審查,就會被接納參與這次會議。」

沃爾夫禁令惹眾怒

 此前,針對中國方面的禁令引起多名美英重量級天文學家的不滿,並號召抵制下月舉行的開普勒會議。會議組織者發表公開信說,「強烈反對」針對中國人的禁令,並「極其強烈地認為,按照國籍將科學家排除在會議之外是個錯誤」。

 然而,禁令的「始作俑者」沃爾夫把禁止中方人員出席天文會議的責任推給了美國航天局,聲稱由他發起的禁令不禁止涉及中國個別人員的活動,「除非他們是中國政府的官方代表」。

 在2011年度美國財政開支法案中,擔任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商業、司法、科學及相關機構小組委員會主席的沃爾夫,塞進了一條禁令,具體內容是禁止美中兩國之間任何與美國航天局有關或由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協調的聯合科研活動。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會放下人質事件 (圖)
菲陷港不義 各界籲團結對外 (圖)
北區大埔幼園統一註冊一人一位 (圖)
李克強:中泰商互免簽證 (圖)
吊命債限玩殘美國 (圖)
掛牌逢升市 6新股當旺 (圖)
曉珀首推30伙 送稅變相9折 (圖)
張志軍:「只經不政」難持續 「一中」之下化分岐 (圖)
習遠平撰文憶父親教誨:雪中送炭惟吾願 (圖)
內地七成網民 不滿長假安排 (圖)
美航天局重新評估「禁華令」 (圖)
深圳「二線關」將成歷史 (圖)
台勘南海油氣軍艦護航 (圖)
致力銷毀化武組織奪和平獎
陣亡同袍返國 美軍造假扮迎
英奶粉鋁含量超母乳百倍可致癌
棄72萬獎學金 港大遼寧狀元速休學 (圖)
兼職大學生易容返手機店打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