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城中新聞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思 旋

 秋天火氣猛,城市中新聞多多,政治的、經濟的、民生的,還有教育的。哈,哈,甚至娛樂新聞都炒得熱火朝天。特首梁振英在立法會答問會上,單刀力拚眾議員,看得出CY用心良苦,為廣建房屋絞盡腦汁。他幾乎聲嘶力竭道:「長遠建屋計劃必須要填海。」無錯,香港是半島,除維多利亞港灣填海有爭議之外,餘者填海應無異議,大可解決香港土地問題。這邊廂,在立法會語帶雙關地暗示年底會進行政改諮詢,那邊廂已正式宣布政改諮詢開波了,林鄭領軍,袁國強與譚志源輔之。其實,《基本法》內早有言明普選特首提名及選舉委員會等條款。惟現時某些人仍力爭所謂「公民提名」。激進者揚言「佔領中環」作威脅。在立法會答問會中,有某些工會議員力爭福利為主,就弱勢社群和長者支援問題等力陳要害。

 學前教育跨境學生報名風波成大新聞;中大校友現任中大聯合書院校董的王維基花了兩年多時間,用了九個億籌辦申請免費電視牌照風波愈演愈烈。他在中大論壇,場中竟有二千多名師生出席,發言者多力撐他。自言是感性中人的王維基,七情上面甚至坦言為了不獲發牌「喊鬫n多次」。然而,男子漢留血不留淚呀!很夠娛樂性。

 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上周四在邵逸夫堂舉行五十七周年院慶典禮。與會嘉賓、師生齊唱校歌和生日歌,溫馨、文明而有紀律,又是另一番景象。連日為幼兒園派表和學生等風波忙得團團轉的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為當日主禮嘉賓。一九七二年九月二日首次踏入中大聯合書院校園的一位修讀社會學系大學新生,四十多年後今日重返聯合書院時已是以香港教育局局長身份,是主禮嘉賓了。校董會主席張薳鰴掑h和聯合書院院長余濟美教授分別致詞,鼓勵同學以優秀校友吳克儉師兄為榜樣。聯合書院使命、校訓是「明德新民」,其實與現代教育宗旨是一脈相承。為香港培育全人,至為重要。

相關新聞
百家廊:房子能養老嗎? (2013-10-22) (圖)
琴台客聚:同是佛山人 (2013-10-22) (圖)
翠袖乾坤:等 門 (2013-10-22)
海闊天空:沒有遺漏的行程 (2013-10-22) (圖)
生活語絲:三見習仲勳 (2013-10-22)
思旋天地:城中新聞多 (2013-10-22)
淑梅足跡:與丁珮的約會 (2013-10-22)
百家廊:不剩菜 (2013-10-21) (圖)
琴台客聚:民主與風水的局限 (2013-10-21)
翠袖乾坤:令港人蒙羞的欺凌 (2013-10-21)
跳出框框:貴族莊園 (2013-10-21)
豆棚閒話:秋末晚菘 (2013-10-21)
思旋天地:從容應對 以民為本 (2013-10-21)
網人網事:消失的重生 (2013-10-21)
百家廊:人生遺夢 (2013-10-18) (圖)
琴台客聚:孟若,孟若,其意若何? (2013-10-18)
翠袖乾坤:夢寶盒 (2013-10-18)
古今談:西方草藥治氣管敏感 (2013-10-18)
生活語絲:故宮 (2013-10-18)
演藝蝶影:女性主義始祖美狄亞 (2013-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