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君子報仇十年不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柳頤衡

 所謂「才子」陶傑前日現身政總集會,上台要求立法會議員支持引用特權法。「才子」講古仔︰「好多年前我聽到一個傳奇,一個『才子』在一間酒店被人影相,影到張相係用廁紙包頭,我一路都想找出這個人。」陶傑希望在立法會內的七十名議員要用「良心」投票,而不是用「狼心」投票,以後就可以堂堂正正由立法會大門出入;否則,以後就要用廁紙包頭,由立法會後門出入云云。

 陶傑所言,其實源於有人於2004年發生的一段「瘀事」,在九龍塘「性地」,有人穿梭於時鐘酒店闢室逐腥已是家常便飯,有一次被記者撞破,為了不想廬山真面目曝光,不惜以廁紙纏頭,纏到恍似木乃伊般只露出雙眼,十足一隻廁紙纏頭的蒼蠅速速逃遁。

 陶傑企圖以議員投票來化解這段「瘀事」,但議員投票與「才子」時鐘酒店闢室逐腥不可相提並論。投反對票的議員之所以不能堂堂正正由立法會大門出入,是由於反對派發起包圍立法會和「公民拘捕」行動,在立法會大門前「黑道曬馬」,阻止議員自由從立法會大門出入。但「才子」時鐘酒店闢室逐腥,卻沒有受到「公民拘捕」行動干擾,「才子」被記者撞破用廁紙包頭逃遁,乃是做了醜事心虛理虧。兩者豈能混為一談?

 2004年發生的一段「瘀事」,時隔近10年才來化解,是否有人認為時間的沉澱可以將「瘀事」變「好事」、將鬼鬼祟祟變堂堂正正?這種「君子報仇十年不遲」的阿Q心理,令人嘆為觀止。

相關新聞
來論:中聯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天經地義 (2013-11-08)
廿四味:「君子報仇十年不遲」? (2013-11-08)
志強時評:包圍立會恐嚇議員 破壞香港法治 (2013-11-08)
反對派的動議企圖搞亂香港管治機制 (2013-11-08)
菲律賓政府必須盡快向港人賠償道歉 (2013-11-08)
香港能為構建新共同命運做些什麼? (2013-11-08)
方順生為愛國愛港正名的好文章 (2013-11-07) (圖)
來論:不容反對派威嚇議員投票 建制派須捍衛行政主導 (2013-11-07)
廿四味:「學民」重使「青紅幫」手段 (2013-11-07)
「佔中」勾結「台獨」 刻意挑戰中央底線 (2013-11-07)
希望陳太痛定思改 (2013-11-07)
確保網絡安全是各國普遍做法 (2013-11-07)
「佔中」太霸道! (2013-11-07)
疏導矛盾 遏止狹隘本土主義 (2013-11-07)
來論:「公民拘捕」恐嚇議員踐踏法治 圖裡應外合衝擊行政主導 (2013-11-06)
廿四味:立會門前不容「黑道曬馬」 (2013-11-06)
環球視野:美國危機與美國民主政治本質 (2013-11-06)
解惑篇:香港反對派對郝文的攻擊毫無道理 (2013-11-06)
政經多面體:「公民提名」違法不可行 (2013-11-06)
管見集:《蘋果日報》社論否定發牌準則道理何在? (2013-1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