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年亞洲房地產基礎穩健


 由城市土地學會和羅兵咸永道聯合編制的《2014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顯示,2014年亞洲房地產投資基礎穩健,主要市場的傳統物業競爭激烈,而針對細分市場的物業類型以及二線市場則受到投資者歡迎。

 報告指出,與其他資產類型相比,考慮到美國經濟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和高利率的預計,今年亞洲房地產「幾乎沒有退縮」。這部分歸因於主權財富和機構投資被導入亞洲市場;同時,大量亞洲資本從中國、新加坡和韓國進入到亞洲內的房地產市場。

 城市土地學會北亞區主席周明祖評論:「儘管亞洲強勢的市場伴以高價格和核心產品回報率低等特點,投資者也沒有從亞洲市場離開,而是找應對的方法,包括集中投資在養老物業及物流等專門性房產類型,以及把握新興市場的機會。因為利率升高會進一步壓縮回報率,我們確實會預期到一些困難,但是整體上,我們對報告中體現的樂觀預測感到鼓舞。」

 羅兵咸永道亞太區房地產稅務主管蘇國基表示:「如果著眼於增加回報的新方法,我們可以看到投資者正在設法進入發展領域,出現了越來越多合作投資的發展計劃。為了參與直接交易,一些大型機構在亞洲新開了辦公室,共同投資發展方案,以確保取得核心物業項目和避免高價格。這與機構基金的通常做法是相違背的,但是有其必然性。而且,我們也應該看到投機回報更低的趨勢以及投資者傾向於更長期的投資渠道。」

港物業投資前景排名趨跌

 房價的大幅升高和亞洲部分地區最受壓縮的資本化率,遏制了對住宅和商業物業的投資興趣,導致香港的投資前景排名自2011年以來持續下降。報告亦指出,在很大程度上,國際基金由於多項原因已經繞過香港。首先,政府推出冷卻措施,實行物業交易雙倍印花稅。其次,資本化率仍為3%左右,這即使以亞洲標準來說也非常低。最後,香港的利率與美元掛u,而2014年美國利率普遍預計會上升,對香港市場的影響尤為顯著。不過,報告對於亞太地區多數市場,整體表示樂觀。其中,最顯著的就是日本的重新崛起(在五年連續缺席前列排名後),日本作為投資和發展市場再次被看好。報告指出,這個國家是亞洲資金流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日本政府大幅度的經濟刺激計劃,進一步促進了房地產的大量購買以及漲價的預期。報告亦提及,除了東京,日本大阪,福岡和札幌等二線城市都越來越受到投資者的青睞。

 調查發現,除日本外,亞洲新興市場,包括雅加達和馬尼拉等也得到越來越多投資者的關注。報告認為「資本化率壓縮讓回報繼續減少,高利率亦或將出現。投資者紛紛轉向這些新興市場,因為這些市場提供其他地方無可比擬的回報。」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前瞻 (2013-12-13) (圖)
香港工商界名人祝賀《香港創富行》出版 (2013-12-13) (圖)
真知灼見:2014美國不會退市 (2013-12-13) (圖)
明年亞洲房地產基礎穩健 (2013-12-13)
施羅德2014十大投資預測:利率低檔位 成熟股市旺 (2013-12-13)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12-06) (圖)
琤芚膝峔潀a聯動效應 (2013-12-06) (圖)
貝萊德:本港投資者全球最樂觀 (2013-12-06)
2014一馬當先 聚焦美亞歐 (2013-12-06)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11-29) (圖)
高端訪談:2014切實的機遇對話謝湧海 (2013-11-29) (圖)
謝湧海小檔案 (2013-11-29)
真知灼見:油價走勢偏空 明年大豆豐收 (2013-11-29) (圖)
《香港創富行》下周隆重登場 (2013-11-29)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11-22) (圖)
韋恩正調整其明年全球資產配置 (2013-11-22) (圖)
安永:大中華高管致力尋求新增長 (2013-11-22) (圖)
九成重量級法人看好股市 (2013-11-22)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3-11-15) (圖)
打造香港成世界級保險中心 (2013-11-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