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春遊武陵賞櫻


蘇狄嘉

「春遊賞櫻」是過去十年,三、四月份的外遊指定活動。遠至北美的華盛頓、溫哥華,近則以日本各處為主要目的地,其中京都更是每年四月初必訪之地,哪怕只是短短三日兩夜的周末遊,也要馳赴嵐山、哲學之道、京都御苑......與櫻花來一趟親密接觸。

去年底遊台中,經台灣好友指點,台灣也有賞櫻名所,而且是以單一景點包含櫻樹數量最多、櫻花品種繁雜見稱||那就是武陵農場。

據台灣好友推介,武陵農場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海拔高度平均約二千公尺,是台灣知名的賞櫻勝地,亦為雪霸國家公園內之重要遊憩景點。由於地處高海拔,因此,四季各有不同的景色,春天櫻、桃、李、蘋果花盛開,夏天盛產溫帶水果,秋天楓紅似火,冬天則是霜雪的銀妝世界。

只聽口頭描繪,已是相當吸引,而且是那麼近的距離,櫻癡如我又怎能錯過?!上網查找,發現武陵農場的櫻花季是在二月中,那二零一四年何不就來個二月台中賞櫻、四月京都追櫻!

要在二月花季去武陵農場賞櫻可不是想像中容易,武陵農場位處台中高山地帶,無論是從台中市或台北市出發,都需接近五小時的公路車程,而且是九曲十三彎的迴旋山路。更重要是農場內的住宿安排,我們這等海外來客總不成只作一日遊,匆匆來回,但花季期間,無論是高價位的度假村、還是低價位的國民賓館,都是一房難求!據農場管理團隊解釋,他們預設的三個月期訂房系統,基本上二月份花季的房間,在早一年的十一月一日開始預訂,通常一個上午時間已爆滿。

那如何才能實踐春遊武陵賞櫻之願呢?

相關新聞
百家廊:武昌城裡覓市井 (2014-03-06) (圖)
琴台客聚:討厭春天 (2014-03-06)
翠袖乾坤:「上下集」影后 (2014-03-06)
海闊天空:春遊武陵賞櫻 (2014-03-06)
七嘴八舌:善心和愛心 (2014-03-06)
隨想國:鉛字的回憶 (2014-03-06)
五味人生:胡麻餅 (2014-03-06)
百家廊:古巴,一個神話的誕生 (2014-03-05) (圖)
琴台客聚:掏心之作 (2014-03-05) (圖)
翠袖乾坤:黃曉明與baby生日真人騷 (2014-03-05)
天言知玄:史上最著名的姐弟戀 (2014-03-05)
生活語絲:老伴的「背影」 (2014-03-05)
隨想國:春 愁 (2014-03-05)
路地觀察:驗身的謊言 (2014-03-05)
百家廊:春雪初照人 (2014-03-04) (圖)
琴台客聚:香港兩報人之死 (2014-03-04) (圖)
翠袖乾坤:老美 (2014-03-04)
海闊天空:逃離大暴雪 (2014-03-04)
見多識廣:哈爾濱人最能喝 (2014-03-04)
思旋 天地:生財有道 (2014-03-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