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成龍「登六」的小小憾事


查小欣

成龍四月七日「登六」,身邊人隆重其事,替他大事慶祝。一連五日分別在北京、上海、香港三地舉行大型慶生會,包括頭炮的慈善演唱會、慈善拍賣會、粉絲聚會、成龍電影藝術館開幕,壓軸是曾志偉發起在香港邵氏片場為他開生日派對,方便一眾港星好友到賀。

據我所知,成龍在一年多前開始與工作團隊構思如何慶祝六十歲大壽,本沒打算搞這麼大規模,地點主場是香港。可是各方好友收到風聲後,紛紛舉手表示要為他籌備不同形式的慶生會,成龍則堅持以慈善為主。

多年來,成龍到處行善,主要對象是小朋友。多年前他給我看他收錄在各地行善的實況。跟貧困孩童打成一片,他離開時,孩子都捨不得他,哭了;大情大性的成龍當然也是淚流滿臉,哽咽得說不出話來。數數片段,他大約已去過內地和外國數十個地方,「我會繼續慈善,這集光碟是我私人珍藏,不會公開播放,我每到一處行善便會加上去,給自己留個紀念。」他說。

成龍的私人珍藏不止行善足跡,他其實是個業餘收藏家,有不少藏品。例如他買了十間安徽古建築,「這些老建築是中國建築藝術的精髓,有二百至四百年歷史,我花了數千萬修復和清洗乾凈。」十多年前,他有意將古建築捐給香港政府,卻談不出結果,最後他把整批古建築捐了給新加坡政府。對於香港是個損失。

「成龍上海電影藝術館」佔地十五畝,共三座樓層,展出成龍從影以來的電影收藏品,包括道具、戲服等。稍後成龍會在北京建「成龍世界」,專門收藏首飾和名車等。為何成龍不在香港設展覽館?不是他不想,而是香港政府沒有反應。他坦言:「我真的有點兒不高興。」這可算是成龍六十大壽一件小憾事。

相關新聞
百家廊:誰來陪你千山萬水的旅程? (2014-04-16) (圖)
琴台客聚:序《我的旅遊精品庫》 (2014-04-16)
翠袖乾坤:成龍「登六」的小小憾事 (2014-04-16)
天言知玄:「紅梅」薄命 (2014-04-16)
生活語絲:回眸人生 (2014-04-16)
隨想國:二及第 (2014-04-16)
路地觀察:私院生還是公院生? (2014-04-16)
百家廊:生活在高科技時代 (2014-04-15) (圖)
琴台客聚:由雅集到文集 (2014-04-15) (圖)
翠袖乾坤:亂點鴛鴦 (2014-04-15)
海闊天空:法雲佛緣 (2014-04-15)
見多識廣:香港作聯的「表情」 (2014-04-15)
思旋天地:「滬港通」要來了! (2014-04-15)
淑梅足跡:傳奇女馬師 (2014-04-15)
百家廊:拜謁西山睡美人 (2014-04-14) (圖)
琴台客聚:維新議政、方正經營 (2014-04-14)
翠袖乾坤:言語毒藥 (2014-04-14)
跳出框框:台灣美食 (2014-04-14)
生活語絲:教科文顧問公司 (2014-04-14)
思旋天地:何謂房地產健康發展? (2014-04-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