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陳甘當「臭棋」 亂港醜態表露無遺


■楊正剛

在本港政改討論的敏感時刻,陳方安生作為前高官,不惜充當外部勢力反華的棋子,與「賣國教父」李柱銘赴美「告洋狀」,引狼入室邀美插手香港事務,充分暴露其對抗中央、搞亂香港的陰暗心理。長久以來,陳方安生抗拒香港與內地融合,和美國暗通款曲,為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效犬馬之力,此次訪美賣力唱衰香港更反映其鐵了心挾洋自重,妄想挑撥港人和中央的良好關係,藉以阻礙普選落實,令香港陷入政爭不息的混亂之中。陳方安生對香港「良心」喪盡,所作所為為市民所不齒,必然遭到本港輿論的抨擊和譴責。

按照基本法推動政制發展是中國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外國政府應尊重這個原則,中央政府和香港人有智慧和能力,以有商有量的辦法,在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基礎上,尋求達成落實普選的共識,根本不需要外國政府的指指點點。偏偏在政改討論的關鍵時刻,李柱銘和陳方安生這兩位反對派頭面人物,展開「美加匯報之旅」,向洋主子求教,藉以向特區政府施壓、逼中央退讓,從而達致落實「符合國際標準(也就是符合洋主子標準)的真普選」之目標。李陳高調邀請美國高調干預香港事務,賣港賣國,博取洋主子歡心,理所當然被本港輿論口誅筆伐,紛紛指責二人勾結外國勢力做法可鄙!

李陳不顧後果要與中央對抗

李柱銘到美國告洋狀早已劣[斑斑,聲名狼藉,陳方安生到外國抹黑香港卻是頭一遭。陳方安生跳上前台,蹚挾洋自重、引狼入室的渾水,公然邀請美國人直接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說明她已經全然不顧國家與香港利益,不顧後果要與中央對抗。眾所周知,陳方安生是回歸後特區政府首位政務司司長,但她無意促進香港與內地更緊密地融合,反而處處作梗,令香港浪費許多寶貴的發展機遇。後來她突然辭官而去、忽然民主的事就廣為港人熟知,近年更被搬上神^,成為反對派對抗中央最核心的「四人幫」之一,不時對特區政府指手畫腳,刻意分化、破壞公務員隊伍的團結,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

中央一再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陳方安生到美國政壇拜碼頭,要求美國政府關注香港的普選問題,這不正是將香港問題國際化、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典型表現嗎?美國如果不是想利用陳方安生,左右香港的普選,李陳二人現在無官無職,訪美之行能獲得美國破格接待?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的接見、副總統拜登的「巧遇」,美國隆重其事的接待,為李陳二人臉上貼金,獎賞二人為美國賣力,按照美國的意圖搶奪本港普選的主導權。

與主子裡應外合亂港愧對港人 

陳方安生在美國賺取「聲譽」,引起港人的反感不滿。她不自我反省,反倒喊冤稱,回歸前作為布政司,經常外訪,不明白為何當初不說她勾結外國勢力。這說明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陳方安生的狡辯欺騙不了市民。陳方安生以往以公職身份訪問美國,解釋香港政府的政策,包括向美國解釋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居港權的釋法問題,有助消除國際社會對香港的誤解;現在她倒行逆施,極力抹黑香港,攻擊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邀請洋主子插手香港普選,港人當然視她如神^貓屎──神憎鬼厭。

陳方安生能夠獲美國的垂青,皆因她與李柱銘為美國效勞之盡心盡力不相伯仲。「維基解密」2011年曾公開近千份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機密電文,當中揭露了陳方安生和李柱銘與美國駐港領事「裡應外合」、為香港反對派部署「指點江山」的秘密,二人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昭然若揭。2009年7月,陳方安生與美國總領事會面時,「鼓勵」美方應不時「提醒」中國中央政府。同年8月,陳方安生又遊說美國總領事,指美國應干涉香港事務,並鼓勵對方多就支持香港民主發展發表意見,這些過從甚密的關係凸顯陳方安生在美領館的「超然地位」。西方的主子成不了反對派的救世主,中央絕不允許反對派與其主子裡應外合,在香港胡作非為。陳方安生曾經對茪閂P旗流淚,她的祖上也有忠心報國、抗拒外侮的仁人志士,奉勸陳方安生好自為之,勿再執迷不悟做出數典忘祖、愧對家門的事。

相關新聞
李陳甘當「臭棋」 亂港醜態表露無遺 (2014-04-16)
來論:長毛不要耍無賴 (2014-04-16)
廿四味:戴耀廷死撐「佔中」理屈詞窮 (2014-04-16)
緊緊把握機遇率先突破 開創江蘇全面深化改革新境界 (2014-04-16)
《蘋果日報》對交流恐慌說明什麼? (2014-04-16)
一場自導自演的鬧劇 (2014-04-16)
志強時評:紫棋的不同評價孰是孰非? (2014-04-16)
來論:李陳勾結美政客干預香港 雙方皆心虛理虧 (2014-04-15)
廿四味:「篩選論」露出底牌 (2014-04-15)
「挾洋」安能「自重」? (2014-04-15)
梁國雄大放厥詞 暴露激進勢力意在破壞溝通 (2014-04-15)
減廢藍圖 五管齊下 (2014-04-15)
政經多面體:「滬港通」提振香港信心 (2014-04-15)
西方走廊:歐美為己出口不出手 烏克蘭成「棄兒」 (2014-04-15)
上海行開溝通之道 中央官員講話展示政改要義 (2014-04-14) (圖)
廿四味:反對派須反省 (2014-04-14)
長毛破壞訪滬之旅 表演拙劣損害溝通 (2014-04-14)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反對派須拿出溝通誠意 (2014-04-14)
「拉布戰」愈拖 反對派愈傷 (2014-04-14)
普選回歸基本法才是正道 (2014-04-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