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長毛不要耍無賴


黎子珍

長毛梁國雄攜帶違禁品到上海闖關,早已計算好訪滬快閃返,完全是做「對抗騷」。對於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邀請議員約談,長毛卻企圖拉中聯辦主任陪同他「作秀」,提出要「錄影,錄音」、「印DVD周街派,擺上YouTube」,這種自抬身價、搞是搞非的做法,不是在耍無賴又是什麼?長毛的無賴行徑,不禁讓人聯想起《水滸》中的潑皮「沒毛大蟲」牛二。牛二專在街上撒潑行兇。長毛與「沒毛大蟲」在橫行霸道、厚顏耍賴方面,何其相似!不過,今日香港已不是《水滸》年代,凡有正義感的人,都會不恥與無賴長毛為伍。

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對訪問上海一開始就沒有誠意。他一早就準備了違禁品,透過訪問團團長曾鈺成向內地轉達了「三點訴求」:第一要求座談全程錄音;第二安排地方召開記者會;第三他若提前返港,有關方面須代為安排。據聞頭兩點要求都被一口拒絕了,惟獨第三點,完全不成問題。這顯示,長毛一早已做好提前返港準備,並且狡猾地要內地代為安排他提前返港,慳水慳力,機關算盡。

長毛根本沒有誠意訪滬溝通

訪問團4月11日午在立法會大樓出發前,長毛已向傳媒展示了他的示威道具。訪問團4月11日晚九時許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時,由於長毛訪滬前事先張揚會公然攜帶違禁物品過關,海關依法進行行李檢查,當場檢出長毛若干禁止入境的物品,被海關要求留下違禁物品,惟梁國雄拒絕,並自行提出即時乘坐當晚最後一班航班回港。

長毛梁國雄攜帶違禁品到上海闖關,是做「對抗騷」,並且早已計算好訪滬快閃返。事實上,長毛攜帶違禁品闖關,早有前科。2008年議員訪問四川時,長毛他就因隨身攜帶違禁物品而被內地海關拒絕入境。可見他這次故伎重施,完全是明知故犯。

視見面為作秀正正是耍無賴

長毛返港後再次無理耍賴。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上海時表示,回香港後兩個月內,與沒有單獨談過的所有議員逐一約談。但長毛提出「錄影,錄音」、「印DVD周街派,擺上YouTube」之類的要求。會面不是「作秀」,張主任邀約交流政改看法,梁國雄卻視作「作秀」,這是自抬身價,也是刻意製造對立。所謂「錄影錄音」,更暴露梁國雄只為上演「抗爭騷」的圖謀。這不是在耍無賴又是什麼?

早在2010年,長毛揚言若中聯辦李剛副主任邀請他見面,他樂意出席,但隨即又說李剛只是「九品芝麻官」,見不見也罷。有網民奉勸長毛無謂自作多情:「狗品議員人]冇話見你,請不要自作多情!」資深評論員梁立人設想:「有人提出到長生店找個抬棺材的伙計去見他,起碼兩者一向的所為相近,較容易溝通;誰知長生店對此大表反對,因為長生店的伙計所為的是送終服務,是大大的功德,長毛抬棺材是侮辱死人,反中亂港,兩者大不相同......有人提出由中聯辦派個搞清潔衛生的阿伯去見見長毛,滿足他的願望;誰知此議一出,阿伯馬上翻臉,並將手上的拖把一扔,宣布辭工。說來湊巧,拖把剛好靠在一個垃圾筒上,恍似一個亂髮披肩的街頭革命者的形象,所缺的只是一件印有哲古華拉相片的T恤而已。」梁立人的設想其實切合實際,許多市民指長毛是垃圾議員,由垃圾筒與長毛見面溝通自然恰當不過。

長毛與「牛二」何其相似

長毛本來是一名散工,做過清潔、裝修、侍應、酒保等,靠抬棺材、燒輪胎、衝鐵馬、喊口號發跡。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是香港帶有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2006年長毛、黃毓民與陳偉業成立社民連時,就把台灣政治文化和議會暴力引入香港。長毛等「三惡」在議會內擲蕉、掃^、爆粗和襲擊官員,並將暴力政治從議會推移到社會。社民連、「人民力量」一幫暴徒的暴力行徑,既反映幫會勢力向香港政壇和立法會的滲透,也反映「台獨」勢力介入香港政治。分裂後的社民連與「人民力量」,其幫會性質的民進黨式政團的特徵更加明顯。

長毛把寬容當成軟弱可欺,把不屑當成束手無策,由此肆無忌憚地在立法會耍賴,並且把耍賴行徑延伸到攜帶違禁品闖關和與中聯辦官員見面溝通方面。這種流氓行徑,不禁讓人聯想起《水滸》中的潑皮「沒毛大蟲」牛二。牛二專在街上撒潑行兇,連開封府也治他不下,後來被義士楊志一刀捅死,為民除害。長毛與「沒毛大蟲」在橫行霸道、厚顏耍賴方面,何其相似。

長毛耍賴還有狡詐詭譎的一面

長毛耍賴,還有狡詐詭譎的一面。立法會開會,長毛計算好搗蛋完畢,就提早離開會議廳,去嘆下午茶。今次他早早報名,大大聲張揚帶違禁品闖關,也就得償所願,早早收工。對於這種機關算盡的耍賴議員,納稅人供奉給他的豐厚俸祿,不僅扔進了鹹水海,而且是養了惡人,遺禍無窮。長毛的「早早收工」手段,完全是對納稅人的欺騙。

長毛自2004年當選立法會議員後,儘管月入高達8萬多元,卻一直霸佔九龍灣啟業h13樓1個可編配予2人至3人家庭居住的公屋單位,不僅濫用公帑,更成為了其他霸佔公屋者的「榜樣」。長毛收入遠超限額,並以私家車代步,常出入蘭桂坊花天酒地,但卻霸佔公屋,漠視眾多輪候公屋人士需要,是喪盡天良。長毛霸佔公屋,完全是對納稅人侮辱。

相關新聞
李陳甘當「臭棋」 亂港醜態表露無遺 (2014-04-16)
來論:長毛不要耍無賴 (2014-04-16)
廿四味:戴耀廷死撐「佔中」理屈詞窮 (2014-04-16)
緊緊把握機遇率先突破 開創江蘇全面深化改革新境界 (2014-04-16)
《蘋果日報》對交流恐慌說明什麼? (2014-04-16)
一場自導自演的鬧劇 (2014-04-16)
志強時評:紫棋的不同評價孰是孰非? (2014-04-16)
來論:李陳勾結美政客干預香港 雙方皆心虛理虧 (2014-04-15)
廿四味:「篩選論」露出底牌 (2014-04-15)
「挾洋」安能「自重」? (2014-04-15)
梁國雄大放厥詞 暴露激進勢力意在破壞溝通 (2014-04-15)
減廢藍圖 五管齊下 (2014-04-15)
政經多面體:「滬港通」提振香港信心 (2014-04-15)
西方走廊:歐美為己出口不出手 烏克蘭成「棄兒」 (2014-04-15)
上海行開溝通之道 中央官員講話展示政改要義 (2014-04-14) (圖)
廿四味:反對派須反省 (2014-04-14)
長毛破壞訪滬之旅 表演拙劣損害溝通 (2014-04-14)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反對派須拿出溝通誠意 (2014-04-14)
「拉布戰」愈拖 反對派愈傷 (2014-04-14)
普選回歸基本法才是正道 (2014-04-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