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推介水署App 「升呢」助查停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發表新一篇《局長隨筆》,向市民介紹水務署推出流動應用程式「WSD Mobile App」,方便大眾掌握各區最新的供水服務資訊。他指出,近十多年來,香港爆水管宗數雖由2000年高峰期的約2,500宗大幅下降至去年度約260宗,惟一旦發生爆水管而要暫停用水供應,街坊及商戶終究大感不便,水務署遂於今年初開發了流動應用程式《WSD Mobile App》測試版,讓市民可隨時隨地透過智能電話查閱有關暫停供水、恢復供水等最新資訊,以及水費賬單的資料。

優化程式本月22日已推出

陳茂波表示,水務署同事在收集用戶意見後,將流動應用程式及其功能優化,並於本月22日正式推出。市民只需在「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搜尋「水務署」,或登入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即可免費下載流動應用程式《WSD Mobile App》。

《WSD Mobile App》以服務及方便市民為目標,其中一項主要功能是方便市民得悉所關注地區的緊急和計劃停水情況、受影響地區、範圍及地址、停水生效時間、預計恢復供水時間、停水原因、臨時食水供應安排(例如水車的位置)等。用戶可在全港18區中選擇最多3區,當所關注地區有任何新的停水安排時,《WSD Mobile App》就會自動向大家發出通知。即使發生大範圍的緊急停水事故,《WSD Mobile App》新增的「公告欄」版面亦會發放最新公布,讓用戶收到訊息提示。

陳茂波舉例指出,陳先生居於某大屋苑第三期,並選擇九龍城區作為關注地區。某天下午陳先生在辦公室收到《WSD Mobile App》的自動訊息提示,並按提示從手機直接進入九龍城區「暫停供水通告」的版面,得悉該區水管需進行緊急維修,下午4時開始停水至預計晚上11時恢復供水,受影響範圍包括他的住所及其父母所居住的同一屋苑第一期。

陳先生從訊息提示中得知水務署已在屋苑第五期安排水車供應臨時食水,於是他放工後即可帶備水桶為父母及自己取水應急。

陳茂波又舉了李先生的例子,指他透過《WSD Mobile App》「公告欄」的訊息提示,得悉港島西區大範圍緊急停水安排的公布,讓他可即時致電在該區居住的女友好作準備。

用戶可查閱水費單

陳茂波謂,《WSD Mobile App》的另一主要功能,是供用戶在登記水務署電子服務後,可查閱水費賬單摘要及收到賬單過期尚未繳費的提示,用戶亦可透過《WSD Mobile App》提供的聯繫資訊,更快捷地以電郵或電話聯絡水務署。

相關新聞
東鐵一日三故障 訊號中斷致「列車失蹤」 全線癱瘓35分鐘 (圖)
「影子賓館」遍鬧市 危機四伏 (圖)
何超瓊籲勿失普選時間表 政改漸進利資本主義經濟發展 (圖)
張華峰偕8金融服務業團體刊聲明反「佔中」 (圖)
新例滿一年 新樓少賣一成 業界倡簡化流程 (圖)
參觀南京大屠殺館 丹麥女王晤倖存者 (圖)
反核遊行升級 二千人台北埽饇蘢 馬英九叫停核四 (圖)
外圍馬集團1日收投注億元 警搜14地拘13人 (圖)
婦醫:重收單非孕婦利多於弊 料每年最多3,000人來港產子 (圖)
陳茂波推介水署App 「升呢」助查停水
工聯促設「中央補償金」 鄧家彪郭偉強倡勞處增巡查保障打工仔 (圖)
勞聯請願提10訴求保勞工權益 (圖)
愛港聲街站籲民反「佔中」 3小時蒐逾千簽名 (圖)
李克強:中國發展需負重前行 十八大後首位政治局常委考察重慶 (圖)
強化金磚國家合作 習近平致函南非總統 (圖)
隱形戰車今上路 深圳嚴治醉駕 (圖)
市場缺乏競爭推高藥物價格 「專利懸崖」掀藥業併購戰
提升至全面夥伴關係 奧巴馬拉攏大馬「重返亞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