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中國發展需負重前行 十八大後首位政治局常委考察重慶


放大圖片

■李克強關切地撫荂u棒棒」何紹強的腰,叮囑他幹活時注意身體,千萬保護好腰。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視察重慶,在重慶萬州工業園視察企業,在萬州港口與「棒棒」們(碼頭搬運工)交談,乘船考察長江黃金水道。李克強在與「棒棒」交談時,強調「推動中國發展需要負重前行、爬坡越坎、敢於擔當、不負重托的『棒棒精神』。」這也是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赴渝考察的中央政治局常委。

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重慶市長黃奇帆昨日全程陪同李克強的考察活動。在萬州工業園,當李克強了解到政通通信公司吸納大量當地三峽移民就業時,他欣慰地說:「我最關心的是大家就業。有了就業就有收入,就能逐步過上好生活。」而對年輕職工多次提出合影等要求,李克強「有求必應」。在離開公司前,公司職工紛紛從陽台、窗戶內向樓下的總理招手示意,李克強看到後立刻駐步,笑容滿面地向樓上的群眾招手問好。

據悉,2003年,萬州工業園區從零起步,初步形成了鹽氣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機械電子、紡織服裝、食品藥品等五大特色產業集群。2010年經國務院正式批准,萬州工業園區升級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是重慶工業的重要組成板塊。

乘船考察黃金水道 商發展大計

在萬州港口,李克強乘坐輪船出港,並認真觀察港口基礎設施和航道建設現狀,在甲板上與有關部門負責人共商長江黃金水道未來發展大計。李克強說,長江黃金水道是貫通中國東中西部、通航能力最強的航道,要用黃金水道串起長江經濟帶「珍珠鏈」。

關切撫「棒棒」腰 囑注意身體

李克強總理在萬州港口碼頭和群眾親切交談,當他看到60歲的「棒棒」何紹強時,李克強走過去接過他手中的扁擔說:「已經磨得很潤滑,看來幹這行有年頭了。」他還關切地撫茼悁顗爾y,問他腰背怎麼樣,並叮囑他幹活時注意身體,千萬保護好腰。

重慶「棒棒」是指靠一根棒棒挑運貨物謀生的挑夫,李克強對「棒棒」們說:「你們很了不起!每一分錢都是流汗掙來的,是中國人民勤勞的象徵。」他說,中國發展有潛力,有韌性,最重要的是人民勤勞。推動中國發展需要負重前行、爬坡越坎、敢於擔當、不負重托的「棒棒精神」。

相關新聞
東鐵一日三故障 訊號中斷致「列車失蹤」 全線癱瘓35分鐘 (圖)
「影子賓館」遍鬧市 危機四伏 (圖)
何超瓊籲勿失普選時間表 政改漸進利資本主義經濟發展 (圖)
張華峰偕8金融服務業團體刊聲明反「佔中」 (圖)
新例滿一年 新樓少賣一成 業界倡簡化流程 (圖)
參觀南京大屠殺館 丹麥女王晤倖存者 (圖)
反核遊行升級 二千人台北埽饇蘢 馬英九叫停核四 (圖)
外圍馬集團1日收投注億元 警搜14地拘13人 (圖)
婦醫:重收單非孕婦利多於弊 料每年最多3,000人來港產子 (圖)
陳茂波推介水署App 「升呢」助查停水
工聯促設「中央補償金」 鄧家彪郭偉強倡勞處增巡查保障打工仔 (圖)
勞聯請願提10訴求保勞工權益 (圖)
愛港聲街站籲民反「佔中」 3小時蒐逾千簽名 (圖)
李克強:中國發展需負重前行 十八大後首位政治局常委考察重慶 (圖)
強化金磚國家合作 習近平致函南非總統 (圖)
隱形戰車今上路 深圳嚴治醉駕 (圖)
市場缺乏競爭推高藥物價格 「專利懸崖」掀藥業併購戰
提升至全面夥伴關係 奧巴馬拉攏大馬「重返亞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