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聲街站籲民反「佔中」 3小時蒐逾千簽名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指街站昨日在短短3個小時內,已收集到逾千個簽名。有市民向意見收集箱投入鈔票表示支持。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佔中」的團體「愛港之聲」,昨日下午於黃大仙地鐵站外派發宣傳單張,批評反對派發起的違法「佔領中環」行動撕裂社會,破壞香港經濟法制。他們擺放的街站,短短3小時就收集到逾千個支持反「佔中」市民的簽名。不少簽名的市民批評,「佔中」癱瘓中環,搞亂香港破壞經濟,倘「佔中」發生,將支持香港政府全力執法。發起簽名運動的「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表示,黃大仙是簽名運動的第三站,計劃未來會繼續到全港多區宣揚反「佔中」的訊息,希望市民加入他們的義工團隊,為反「佔中」工作出一分力。

一直關注依法討論政改、反對「佔中」的「愛港之聲」,早前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會面,並遞交了政改意見書。組織主席高達斌及多名義工昨日在黃大仙地鐵站外設立街站,呼籲市民反對「佔中」,支持按基本法討論政改,並繼續招募義工參與反「佔中」運動。成員又高叫「香港是我家 齊來保護她」、「保護香港 掃走歪風」、「反佔中,促政改」,及「反佔中,護香港」等口號,又派發傳單及反「佔中」襟章,呼籲市民了解「佔中」對香港的禍害,簽名支持他們的反「佔中」運動。他們又呼籲願意參與反「佔中」義工工作的市民留下聯絡方法。

有市民鈔票投收集箱表態支持

「愛港之聲」成員表示,街站昨日在短短3個小時內,已收集到逾千個簽名。他們又在現場放置意見箱收集簽名,有市民向意見收集箱投入鈔票,高達斌就回應指,他們沒有向市民主動募捐,相信市民是自發支持他們的行動。不少簽名反「佔中」的市民亦表示,身為香港人需要為反「佔中」發聲,不希望香港被「搞亂」。簽名的張先生批評「佔中」是壞事,會搞亂香港破壞經濟,癱瘓中環。又認為「佔中」者高叫「假普選」是失實,其實普選沒有真假之分,只要依照基本法落實就可以。他又直言,倘「佔中」發生,他支持香港政府全力執法,有需要時找中央協助清場。

傳單揭反對派「佔中」七宗罪

另外,組織成員又向市民派發傳單及襟章,傳單力數反對派發起的「佔中」行動「七宗罪」,包括「破壞香港經濟民主」、「損害香港國際聲譽」、「增加失業人數」、「誤導青少年以身試法」、「製造官民矛盾,挑戰法治」、「撕裂社會,爭拗不斷」,以及「威嚇市民,要脅政府」。

「愛港之聲」指出,發起是次簽名行動的目的,是源於香港社會政治生態日趨暴力、非理性及激進,批評反對派為達到政治目的,動輒包圍政府總部、辱罵官員及特首,更甚者是一些學者、牧師,竟然發動「佔領中環」行動以換取他們心目中的所謂「真普選」。他們批評,有些人「名為民主,實際上比專制還要專制,他們實情是假民主,真暴亂」。組織又認為,香港是全港七百萬市民努力建立起來的家,不能容許有人為求個人政治目的,犧牲七百萬人的心血,冀各方理性討論,腳踏實地提出一個有利香港的普選方案。

相關新聞
東鐵一日三故障 訊號中斷致「列車失蹤」 全線癱瘓35分鐘 (圖)
「影子賓館」遍鬧市 危機四伏 (圖)
何超瓊籲勿失普選時間表 政改漸進利資本主義經濟發展 (圖)
張華峰偕8金融服務業團體刊聲明反「佔中」 (圖)
新例滿一年 新樓少賣一成 業界倡簡化流程 (圖)
參觀南京大屠殺館 丹麥女王晤倖存者 (圖)
反核遊行升級 二千人台北埽饇蘢 馬英九叫停核四 (圖)
外圍馬集團1日收投注億元 警搜14地拘13人 (圖)
婦醫:重收單非孕婦利多於弊 料每年最多3,000人來港產子 (圖)
陳茂波推介水署App 「升呢」助查停水
工聯促設「中央補償金」 鄧家彪郭偉強倡勞處增巡查保障打工仔 (圖)
勞聯請願提10訴求保勞工權益 (圖)
愛港聲街站籲民反「佔中」 3小時蒐逾千簽名 (圖)
李克強:中國發展需負重前行 十八大後首位政治局常委考察重慶 (圖)
強化金磚國家合作 習近平致函南非總統 (圖)
隱形戰車今上路 深圳嚴治醉駕 (圖)
市場缺乏競爭推高藥物價格 「專利懸崖」掀藥業併購戰
提升至全面夥伴關係 奧巴馬拉攏大馬「重返亞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