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進擊的大佬》當洛奇遇上狂牛


放大圖片

影迷心目中的破天荒期待組合,很多總是失望收場,以羅拔迪尼路與阿爾柏仙奴的《Righteous Kill》為例,連本地院商都沒信心安排上映,今次這套《進擊的大佬》有羅拔迪尼路與史泰龍,並擺明以「當洛奇遇上狂牛」的世紀Crossover為賣點,豈料同樣沒上正場只推出影碟了事,未看先自動調節期待度之下,反倒覺得不錯且幾好笑。

故事以兩位過氣輕量級冠軍拳王Razor及Kid之間30年的不和為題,由互爭女友到未完成的拳賽恩怨情仇,兩老因緣際會的冤家聚頭,Razor生活潦倒卻體魄不俗,Kid風生水起好食好住,各走兩極互擦火花,無疑,史泰龍注入不少洛奇個性於Razor身上,繼續是沉默是金的酷,羅拔迪尼路則延伸「非常外父」式的冷面笑匠方程式,多於狂牛時代的Jake。

《進擊的大佬》本是一套輕喜劇,編導當然不放過串連一些經典場景,如《洛奇》的吞生雞蛋及打冷藏豬肉等,一看即會心微笑。難得史泰龍不介意且樂在其中,甚至參與全片拳賽設計顧問之職,難怪Razor跟Kid的受訓過程,到壓軸的世紀大戰,沿途觀感十足。

兩大巨星做冤家對頭,初碰面在電玩CG拍攝現場打成一片,兩老鬧事的YouTube瘋傳由此而起,到不同宣傳場合繼續鬥不停,笑聲不絕;二人的助教亦好「戲」氛,Razor找來舊拍檔Lightning重出江湖,Alan Arkin的演出生鬼抵死,Kid則有私生子B.J.重建父子情之餘,還有人細鬼大的可愛孫仔討人歡心。值得留意的是飾演當年令兩老爭風吃醋的Sally Rose,正是金髮美人Kim Basinger,現年60歲仍明艷照人,保持貌似年輕的優質狀態。另外,不妨一看片中的CG幕後製作特輯,如何將兩老年輕化的改頭換面法,及兩老分享他們成為金像影帝代表作的當年今日二三事,實在樂趣無窮。■文:亞里安

相關新聞
家路.回家 (2014-05-23) (圖)
影音館:《哥斯拉》巨獸級交響樂 (2014-05-23) (圖)
新戲上場:《東京小屋》埋藏禁忌秘戀 (2014-05-23) (圖)
影碟別注:《進擊的大佬》當洛奇遇上狂牛 (2014-05-23) (圖)
始終如一麥浚龍 (2014-05-16) (圖)
銀幕短打:電影文化斷層 (2014-05-16)
流金歲月:《大家姐》的風範 (2014-05-16) (圖)
影訊:中法電影半世紀 (2014-05-16) (圖)
《香港仔》人間小團圓 (2014-05-09) (圖)
主流以外:沒有西西的西西紀錄片 (2014-05-09) (圖)
影音館:激烈的紅van (2014-05-09) (圖)
張紀中 x 吳樾 打造魔幻《西遊記》 (2014-05-02) (圖)
對談吳樾:美猴王是如此煉成的 (2014-05-02) (圖)
銀幕短打:一步之遙 (2014-05-02) (圖)
影評:《聖羅蘭》法式男人的妖嬈─非常美,非常罪 (2014-05-02) (圖)
對照記:《笑傲江湖》蔗渣價錢,燒鵝味道 (2014-05-02) (圖)
影音館:《20 Feet From Stardom 》天后,近在咫尺 (2014-04-25) (圖)
影訊:學生闖林邊 拍短片獲獎 (2014-04-25) (圖)
視事追擊:春天是留給青春的 (2014-04-25) (圖)
黃柏高 音樂電影雙棲發展 (2014-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