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留地:「6.22公投」激進反對派作最後掙扎


韋 剛

5月6日激進反對派主導主演的「佔中商討日」投票只有二千餘人參加,選出都包含有「公民提名」的方案,而且由於「兩學」、社民連、「人民力量」等勾結欺瞞民主黨,導致內訌激化,反對派再陷分裂,形勢吊詭。經各方盡力箍煲,民主黨準備和稀泥在6月22日「全民公投」後才隨「真普聯」的壽終正寢而退身。但是反對派內部山雨欲來,烏雲翻滾,悶雷四響,仍在加緊借普選搞亂香港的步伐。長毛梁國雄與「人力」兩丑除了在立法會中賴皮拉布,糟蹋寶貴的議會人力物力時間公帑,藉以阻礙特區政府施政,長毛還親自掛帥推行「抗爭青年實習計劃」,向大專學生傳授抗爭實戰經驗,組織街頭反政府爛頭蟀隊伍。反對派俱樂部「四人幫」生果販荔枝英的御用文宣機器連日大肆宣傳,「三反」悍將李怡《埋葬年輕人的熱情將摧毀香港將來》一文把「文革式」大中學生捧為民主先鋒、政改闖將,妄圖引導年青學子誤入歧途負上囹圄之桎,所摧毀的將是這些年青人的前途和立足之地。其中一名反叛「小黃蜂」飛到台灣與王丹、林飛帆、陳為廷商討大計,訂下攻守同盟,準備將「台獨」與「港獨」聯成一氣。5月17日《蘋果日報》發表「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與「小黃蜂」及學聯秘書長港大周永康的會談記錄。黃周所陳立場觀點及具體行動計劃,充分展示了其反中反共反人民的理念,是一篇「三反」奇文。試讀其文:他們明確表示「622『佔中商討日』是世代之爭及路線之爭」,要爭取的是改朝換代要篡奪話語權和政權、要將《基本法》和我國《憲法》制定的原則丟掉,要拋棄循序漸進有商有量民主協商原則,採取「盡地一煲」最激進暴力違反民意的方案威迫中央。他們誇張地宣稱「622電子公投」是最後的鬥爭,是「對決」,「同你死過」、「係一個決戰」、「最後一個扭轉乾坤嚝鷛|」、「我]咁重視622係要將民調支持量化,製造龐大鴷褶N基礎」、「期待有至少10萬人投票」、「背水一戰」、並且認為如果今次不成功,局面就非常困難。這些說話出自一個中學生之口真是匪夷所思,也可以從反面看到多年來反中反共反國教在青少年中的效應。這一次是反對派充分曝光踏上前台表演的大雜燴,精心因時度世將青少年推向最前沿。

中央領導以及本港各界(尤其法律界)都已反覆多次說明「佔中」為何違法,反對派要發動群眾以違法的方案和行動要挾中央,中央當然不會順從,於是他們便打起黑旗聯合外力煽動反中反共反港人的「三反」活動。

激進反對派錯誤估計形勢,注定了以失敗告終。他們也錯誤地估計港人民意,「小黃蜂」說:「去話畀仲係埏艡麰輕銗咱豁央A係時候改革喇」香港市民正話畀佢聽:我們沒有堐情A一直都注視蚇E進反對派在幹甚麼。沉默的一群終於會覺醒,認識到假如在目前局面下用「公民提名」選出一個違反憲法違反廣大港人意願的特首,回到專制的港英管治下,甚至成為圍堵祖國的一枚棋子,這還是一個中國人嗎﹖

激進反對派以「622電子投票」作為一場決戰,企圖誤導市民抗拒中央、破壞循序漸進的政改。作為維護香港福祉的人們,必須警醒起來,團結就是力量,把這逆流堅決徹底地壓下去。

相關新聞
張曉明約見反對派議員 顯示中央普選誠意和博大胸懷 (2014-05-30)
廿四味:戴耀廷催谷「622投票」原形畢露 (2014-05-30)
香港市民應履行「一國兩制」下的公民責任 (2014-05-30)
黃之鋒愈玩愈激 「學民」爆出走潮 (2014-05-30)
自留地:「6.22公投」激進反對派作最後掙扎 (2014-05-30)
解惑篇:香港要成為避難港嗎? (2014-05-30)
拉布擾民阻民生須受抵制 (2014-05-30)
來論:梁國雄「拉布拉昏了腦」 阻設科技局不得人心 (2014-05-29)
廿四味:《蘋果》被抽廣告咎由自取 (2014-05-29)
欺騙市民的6.22「全民公投」注定失敗 (2014-05-29)
提名委員會機制符合香港實情 (2014-05-29)
揚清激濁:習近平對台「四不原則」影響深遠 (2014-05-29)
政治內耗損港競爭力 (2014-05-29)
西方走廊:河內盲目亂舞 不知「路在何方」 (2014-05-29)
來論:「佔中公投」屢搬龍門 圖偽造民意「挾實」溫和派 (2014-05-28)
廿四味:戴耀廷才是目無法紀 (2014-05-28)
政爭太盛損港優勢 放下矛盾重振聲威 (2014-05-28)
政改應集中討論提委會安排 (2014-05-28)
發聲治拉布 警鐘須長鳴 (2014-05-28)
教協要捍衛甚麼「專業自主」? (2014-05-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