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放大圖片

■保羅.沃夫維茲與黎智英在黎的遊艇上密會5小時。東周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傳媒昨日揭發,反對派「幕後金主」、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上月底鬼祟密會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達5小時,並由出身美國情報人員的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商務總監Mark Simon從旁打點。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事件時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社會各界促黎智英交代事件。

《東周刊》及《頭條日報》等昨日踢爆,在「民間投票」及「七一遊行」前夕,曾被維基解密及Foxy揭露與美國情報人員來往甚密的黎智英,上月底在黎的私人遊艇密會保羅.沃夫維茲。當天早上10時半,黎智英獨自步出何文田嘉道理道住所後,坐黑色平治房車到西貢香港遊艇會,隨即轉乘高爾夫球接駁車前往碼頭登船,黎智英上船後隨即啟航。

5小時後,黎智英遊艇駛回碼頭,前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Mark Simon率先步出甲板,3名外籍男子隨後上岸。經查證後,核實登船的其中一名外籍男士,正是現年71歲的沃夫維茲。沃夫維茲現在美國老牌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任職,原訂於上月21日為該會在華盛頓總部舉辦研討會致辭,惟該活動突然取消,但在7日後被踢爆現身香港,與黎智英秘密會談,實耐人尋味。

肥黎辯稱:老友出海敘舊

黎智英昨日在回應時辯稱,他與保羅.沃夫維茲是出海敘舊,「我與保羅.沃夫維茲是相識多年的好友,當天是趁保羅.沃夫維茲前往印尼前抽空敘舊,在場還有另外3人。」他又稱:「唔係上船傾偈,係出海......美國『早已出賣香港』,沒想過要求美國出手打救香港。」

華春瑩昨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在場記者問:「據報道,壹傳媒主席曾於5月底秘密會見了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回應道:「你提到的問題我都不了解。」不過,她強調說:「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包括黎智英在內的「禍港四人幫」(編註:另三人是陳日君、陳方安生、李柱銘)一直從明到暗私通外部勢力,試圖影響香港繁榮安定,而美國欲圍堵中國,四人也「樂於」裡應外合。

他批評,這四人挖空心思,不斷破壞香港的社會繁榮安定,是因為他們害怕內地借助香港的人力、物力及知識,令國家更富強,於是不斷搞破壞。他希望香港市民能夠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不要被「四人幫」所利用。

議員指「會友」無法釋疑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指出,「禍港四人幫」與美國政府關係密切,是眾所周知的、鐵一般的事實,而是次「有相有證據」,令大家更清楚他們所做的一切是「真心為香港好」,還是跟隨美國指揮棒辦事,「我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數。」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保羅.沃夫維茲並非一般小市民,黎智英簡單一句「朋友會面」是無法釋疑的。他批評,反對派經常將「透明度」掛 在口邊,動輒要人「交代」,黎智英就應該立即公開交代,雙方是次會面是否與「6.22電子公投」,及「佔中」等擾亂社會秩序的事情有關。這次事件後,市民更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反對派所利用。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坦言,「禍港四人幫」過去「鬼祟」地與外國勢力接觸,現在發展至公開接觸,可謂肆無忌憚地裡應外合,試圖「合作」搞亂香港。他又批評,黎智英透過旗下的刊物,持續偏頗報道,試圖影響市民大眾,令社會「亂七八糟」。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涉網發放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憲法具最高法律地位
各界批「佔中」講「網攻」實自製鬧劇 (圖)
長遠悲觀或2016才加息 美大降增長預期 (圖)
李克強訪希臘擴物流基建合作 (圖)
上屆盟主連敗出局 西班牙「狂牛」王朝沒落! (圖)
700公斤吊臂鬆脫擊斃車主 (圖)
鄒平學:港權中央授 兩者非對立 (圖)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圖)
反華暴亂遺害 重創中越邊貿 (圖)
習近平下月初訪韓 料談經貿朝核 (圖)
張志軍25日赴台 兩岸政治新突破 (圖)
美圖迫伊總理下台換軍事介入 (圖)
暑假外遊團費減 寶島獨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