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批「佔中」講「網攻」實自製鬧劇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領中環」周日將舉行「622民間投票」,由於反應欠佳,他們近日聲稱受到「國家級」網絡攻擊,更借此再搬龍門,包括延長投票時間等。香港社會各界批評,「佔中」聲稱的「網絡攻擊」根本是「自製的鬧劇」,旨為延長投票時間催谷投票數字。他們強調「622民間投票」是違法,呼籲市民不要參與。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昨日繼續「七情上面」揚言,經電腦專家分析, 發現是次攻擊需最少5千至1萬部「殭屍電腦」,策劃者攻擊前需在於「殭屍電腦」中植入病毒,過程需時數月,肯定是長時間部署云云。不過,戴耀廷又說,即使「被攻擊」亦「不致癱瘓」,屆時系統運作或會較慢,又聲言若遇到更強攻擊就會轉交其他規模較大伺服器提供者。

葛珮帆質疑「網攻」實苦肉計

從事資訊科技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受本報訪問時狠批,「佔中」發起人發放「被黑客攻擊」言論,既是不合邏輯,更是匪夷所思,「若要攻擊都選擇於活動當天作出攻擊,毋須這麼早便採取行動,讓他們『打鑼打鼓』,不禁令人懷疑旨為催谷市民參與。」

她質疑,這是「佔中」舉辦全港電子投票活動想出來的「苦肉計」,「或許真的有如此龐大的黑客,但不是中央而是美國。若『佔中』知悉黑客是甚麼人甚至甚麼國家,何解不直接報警?不敢報警就是怕被揭發,為此,『佔中』才出來空喊『被迫害』。」

鍾樹根:美精於「網攻」何解不質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就質問反對派,「何謂『國家級』網絡攻擊?」他直指,美國精於「網絡攻擊」,何解不質疑是美國所為,「我不評論違法的行為,因為不支持任何違法行為,『622民間投票』無理據,更是不可理喻的。任何事都不能離開基本法,我呼籲市民不要參與。」

張華峰:延時證對結果無信心

經民聯議員張華峰質疑,「佔中」聲稱的「網絡攻擊」是「自製的鬧劇」,至今仍無證據說明何為「『國家級』網絡攻擊」,「若要搗亂都不會提前於投票日前進行,若有心攻擊是選取當日進行,否則就提前催谷『622民間投票』的投票數字。『佔中』宣布要延長投票時間,正是他們無對投票結果無信心。」

網民批反對派「扮可憐」

在昨日「香港討論區」,大批網民刊帖狠批反對派「扮可憐」。「囂張熊」直言:「有心要搞你,當日一炴N打殘你啦。做乜提前招人口舌? 明眼人都睇到咩事啦。」「chankinyip 」則質疑,這是「自編、自導、自演」。網民「誰說我無堅不催」則揶揄指,「改改DATABASE,想要咩結果都有啦。唔係真係有人以為有公信力嘛?」

「chanba55」也質疑,這是反對派「扮可憐」的「苦肉計」,「他們諗住大多數港人唔識電腦技術,好易會信?鍾博士(鍾庭耀)開記招扮可憐鬧晒鬼。(大家)唔好同肥佬黎(黎智英)一般見識,睇到自己咁重要,要出動國家級黑客?」

「accu」坦言:「算吧啦!講到國安搞你?未免將中央睇得太低。佢與其『做低』你個系統,不如發動人『622』投三五百萬張『白票』,開票你更加不能下台。這豈非更有效果?」「sam0010」則批評道:「新聞自由原來係無理指控,想點屈就點屈。」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涉網發放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憲法具最高法律地位
各界批「佔中」講「網攻」實自製鬧劇 (圖)
長遠悲觀或2016才加息 美大降增長預期 (圖)
李克強訪希臘擴物流基建合作 (圖)
上屆盟主連敗出局 西班牙「狂牛」王朝沒落! (圖)
700公斤吊臂鬆脫擊斃車主 (圖)
鄒平學:港權中央授 兩者非對立 (圖)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圖)
反華暴亂遺害 重創中越邊貿 (圖)
習近平下月初訪韓 料談經貿朝核 (圖)
張志軍25日赴台 兩岸政治新突破 (圖)
美圖迫伊總理下台換軍事介入 (圖)
暑假外遊團費減 寶島獨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