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放大圖片

■曾鈺成巡視立法會周邊的鐵欄上鎖情況。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財委會今日再次審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前期工程撥款,反對派聲言會再衝擊立法會。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透露,他們近日發現部分參加立法會導賞團的成員有異常行為,不能不引起注意及警惕,立法會決定進一步加強大樓的保安措施。

立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昨日再次舉行臨時會議,討論今日的保安措施。曾鈺成在會後透露,無人能保證示威者今日不會再衝擊立法會,尤其他們發覺有部分參加立法會導賞團的成員有異常行為,如刻意拍攝場地設置,在議員經過時採取仇視態度並發表粗言穢語,及嘗試進入其他樓層等,不能不引起注意及警惕,行管會決定進一步加強大樓的保安措施。

有關措施除早前決定暫停導賞團、限制議員助理活動樓層範圍、旁聽席減至10席外,行管會昨日決定由今日下午2時半開始,只有議員、秘書處職員、記者及預約旁聽人士進入立法會大樓,而涉及上兩次衝擊事件而被警方拘控者,由今日上午開始不能進入大樓。

封閉示威區免嚴重傷亡

行管會同時決定封閉立會大樓外的示威區,示威者將安排在添美道集會。曾鈺成解釋,立法會大樓的設施不能承受任何暴力行為,部分玻璃門已損毀,不一定能再承受任何衝擊,而立會保安員根本無法應付大型的示威,連續兩周發生的衝擊事件已令14名保安人員受傷。他續說,而示威區的設計,只能應付和平的示威行動,倘面對大規模示威,現有的保安人手根本無法應付。添美道位置寬敞,且屬於公共地方,警方可以毋須立法會要求, 就可採取措施維持公眾秩序。

被問及有反對派批評,搬移示威區是開了一個壞先例,曾鈺成強調,市民有充分權利和平表達意見,但立法會也有責任維護立法會大樓內外人士的安全,倘不理會這幾天收到的信息,不理會警方忠告而照樣開放場地,或會造成嚴重傷亡,「這才是非常壞的先例。」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涉網發放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憲法具最高法律地位
各界批「佔中」講「網攻」實自製鬧劇 (圖)
長遠悲觀或2016才加息 美大降增長預期 (圖)
李克強訪希臘擴物流基建合作 (圖)
上屆盟主連敗出局 西班牙「狂牛」王朝沒落! (圖)
700公斤吊臂鬆脫擊斃車主 (圖)
鄒平學:港權中央授 兩者非對立 (圖)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圖)
反華暴亂遺害 重創中越邊貿 (圖)
習近平下月初訪韓 料談經貿朝核 (圖)
張志軍25日赴台 兩岸政治新突破 (圖)
美圖迫伊總理下台換軍事介入 (圖)
暑假外遊團費減 寶島獨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