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00公斤吊臂鬆脫擊斃車主


放大圖片

■同業估計擊斃司機的2米長吊臂重約700公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落馬洲古洞一運輸貨場,昨午發生罕見奪命工業意外。一名身兼重型吊臂貨車司機的運輸公司東主,駕吊臂車由內地運載一批雲石回貨場準備卸貨時,吊臂的頭一節約2米長、重約700公斤的前臂突然滑出擊中並壓住東主,當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

肇事四軸吊臂貨車屬重型車輛,有17年車齡。發生鬆脫的吊臂當時尚未起吊貨物,意外原因是吊臂疏忽保養、抑或伸縮節的鎖仍未穿好以至出事,待勞工處跟進調查。

吊臂壓腰背重傷昏迷

慘死男子姓嚴(57歲),生前與妻育有兩子。他從事運輸工作20多年,3年前租用古洞麒麟村一個貨倉作業,名下共有3部重型吊臂貨車。據悉,重型吊臂貨車每年續牌都要通過驗車,包括吊臂操作性能。吊臂每半年要通過公正行檢驗,才可繼續使用。

昨日事發前,嚴駕駛一輛四軸重型吊臂貨車,由內地運載一批雲石磚到達上址貨倉。據悉,下午1時半左右,嚴駕車到達貨場落車後,即站在左邊駕駛室與貨斗之間位置,打算操作吊臂控制桿,以吊臂把雲石磚卸下。然而,當摺起的吊臂展開準備吊運貨物時,縮入管內約2米長的頭節吊臂突然鬆脫,連同大吊u滑出脫下擊中嚴。他慘叫一聲倒地,更被吊臂壓住腰背,重傷昏迷。

工人駕小型鏟車鏟起吊臂

工人驚聞嚴的慘叫聲,發現東主出事,慌忙報警。當時,工人操作場內一部小型鏟車,把約700公斤重的吊臂鏟起救出東主,惜他已不省人事。救護員到場,迅把傷者送往北區醫院搶救,但及後已證實不治。

周聯僑疑疏忽保養肇禍

事發後,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曾到醫院了解情況。據周表示,死者並非工會成員,由於意外發生時尚未起吊貨物,原因有可能是吊臂疏忽保養,包括伸縮節的鎖可能未穿好。當伸縮臂伸展時,以致整條吊臂滑出,釀成意外。周聯僑指出,今年發生的10多宗致命工業意外,約半數涉及吊臂、吊機、升降台等機械。他呼籲勞工處及業界檢討這些包括吊雞車、吊臂等機械,是否有需要在一定年期淘汰。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涉網發放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憲法具最高法律地位
各界批「佔中」講「網攻」實自製鬧劇 (圖)
長遠悲觀或2016才加息 美大降增長預期 (圖)
李克強訪希臘擴物流基建合作 (圖)
上屆盟主連敗出局 西班牙「狂牛」王朝沒落! (圖)
700公斤吊臂鬆脫擊斃車主 (圖)
鄒平學:港權中央授 兩者非對立 (圖)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圖)
反華暴亂遺害 重創中越邊貿 (圖)
習近平下月初訪韓 料談經貿朝核 (圖)
張志軍25日赴台 兩岸政治新突破 (圖)
美圖迫伊總理下台換軍事介入 (圖)
暑假外遊團費減 寶島獨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