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放大圖片

■林鄭出席港大政改座談,黃之鋒狙擊林鄭。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反對派不斷鼓吹違法的「公民提名」,並多次粗暴阻礙政府官員出席政改活動聆聽民意。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回母校香港大學出席一政改講座,到場及離開時都被「學民思潮」及學聯成員狙擊。林鄭月娥態度堅定,強調不會接受任何威脅,並呼籲他們真正尊重民意:「可唔可以先尊重在場二三百人?」有與會者批評「學民」及學聯行為粗暴,批評他們並不能代表全部港人。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港大畢業生議會的周年會議講座,討論特首普選,甫到場即被約30名「學民」及學聯成員狙擊,更被他們迫至牆角,情況混亂。「學民」成員黃之鋒多次將米高峰遞至林鄭月娥咀邊,強迫她回答是否接受「全民公投」結果及「公提」,做法極無禮貌。

林鄭籲黃之鋒應先尊重在場者

林鄭月娥當即堅拒脅迫:「我唔會接受任何威脅。」黃之鋒其後又指林鄭月娥日前告訴他要懂得怎樣尊重別人,現要求她尊重「全民公投」的民意,林鄭月娥巧妙回應:「可唔可以先尊重在場二三百人?」擾攘約10分鐘後,林鄭月娥方能進入會場。

在亂局過後,黃之鋒趁傳媒聽不清全段對話內容,乘機「加鹽加醋」,聲稱林鄭月娥指與其無對話空間,又表示問過林鄭月娥為何當發展局局長時,肯與要求保留皇后碼頭的示威者直接辯論,如今卻不肯,最後換來以下回應:「因為你比天星、皇后鶦Z示威者差。」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謂,港大畢業的林鄭月娥沒有回應問題,是「摧毀」港大言論自由的堡壘。講座結束後,林鄭月娥離開時,「學民」及學聯成員繼續死纏,要求她接收請願物品及直接對話,保安人員需築成人鏈護送她離開,最後因其座駕被示威者包圍,需乘港大車輛離開,受阻近10分鐘。有「學民」成員趁亂將請願物品扔至林鄭月娥座駕內。

有與會的港大畢業生事後跟「學民」成員理論,批評他們行為粗暴,不應以衝擊方式表達訴求,又引用早前《明報》調查指市民多接受溫和方案,堅持「公提」的「學民」可以個人名義表達,「但佢]唔可以話代表全部港人。」

林鄭月娥對講座出現混亂表示遺憾,並希望學生尊重主辦單位、講者及出席人士,以及注意在場人士的安全。

相關新聞
衝擊立會預演激烈行動 「佔中」勢暴力商廈恐當災 (圖)
闖軍營竟緩刑 各界憂助歪風 (圖)
肥佬黎鬼祟密會美前副防長 (圖)
涉網發放攻立會指南 警拘15歲少年 (圖)
立會加強保安 嚴陣迎示威者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憲法具最高法律地位
各界批「佔中」講「網攻」實自製鬧劇 (圖)
長遠悲觀或2016才加息 美大降增長預期 (圖)
李克強訪希臘擴物流基建合作 (圖)
上屆盟主連敗出局 西班牙「狂牛」王朝沒落! (圖)
700公斤吊臂鬆脫擊斃車主 (圖)
鄒平學:港權中央授 兩者非對立 (圖)
粗暴狙擊林鄭 學民學聯挨批 (圖)
反華暴亂遺害 重創中越邊貿 (圖)
習近平下月初訪韓 料談經貿朝核 (圖)
張志軍25日赴台 兩岸政治新突破 (圖)
美圖迫伊總理下台換軍事介入 (圖)
暑假外遊團費減 寶島獨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