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冒紅雨通宵等門票 參觀3軍營2.5萬票3句鐘派罄


放大圖片

■駐軍借出雨具,免排隊市民濕透。圖為軍營外千傘並舉盛況。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駐港解放軍緊守崗位,軍紀嚴明,市民鮮有機會與他們近距離接觸。香港即將迎來回歸祖國17周年紀念日,為慶祝是次盛事,駐港解放軍昂船洲、新圍及石崗軍營將開放予市民參觀,並於昨日派發2.5萬張免費門票。在中環軍營門外,前來排隊領取門票的市民絡繹不絕,未到派發時間,已有超過100名市民在軍營門外輪候,門票約3小時後全部派發。排頭位的余先生表示,星期六晚9時已開始排隊,其間曾落大雨,幸得解放軍借出雨具,他對此表示萬分感謝。

為迎接「七一」,駐港解放軍新圍及石崗軍營將於6月29日開放,而昂船洲則於7月1日開放,昨日並在中環、九龍槍會山、新圍及石崗軍營外派發2.5萬張免費門票,當中昂船洲軍營有9,000張入場券,新圍及石崗軍營則各有8,000張。每名市民憑身份證最多可獲4張門票。

「迷彩友」:喜解放軍器材

星期六晚天氣惡劣,紅雨更曾於凌晨高掛,排頭位的高中生余先生表示,早在當晚9時就到軍營外排隊,其間曾下荈优痐j雨,「幸好解放軍伸出援手,借出雨具,萬分感謝他們。」一身迷彩裝扮的他稱這是第二次參加相關活動,形容自己是一名軍事迷,很喜歡解放軍的軍備器材,同時亦想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享受是次活動。他領取了4張門票,好讓父母亦有機會參與有關活動。

設綠道方便長者殘障輪候

軍營派發點特別設有「70歲以上長者及殘障人士綠色通道」,方便長者及傷殘人士輪候。排頭位的關伯伯年逾90歲,在早上6點到達門外輪候。

他表示過去每年皆有參加軍營開放日,並認為通過有關活動可了解國家武器裝備,對外展示國力。過去曾為中國解放軍的李伯伯表示軍人甄選過程嚴謹,要求甚高,而軍人的保家衛國精神可嘉。他打算攜同小朋友及家人參與活動,見識解放軍的風采。

家長攜子女參加助識國情

現場所見,不少家長帶同小朋友一同輪候領取門票。陳小姐首次攜同8歲女兒參加軍營開放活動,她表示主要想透過是次參觀,讓小朋友了解解放軍的軍紀,認識中國國情。「這次活動可讓小朋友開開眼界,見識軍人生活及參觀相關設施。」她認為有些知識不能單單從書本上學習,可透過類似參觀軍營的課外活動,從中學習。

今年第一次前來輪候門票的招先生表示軍人甚少在香港街道出現,「希望通過參觀,讓小朋友了解保護香港的不止有警察。」

同樣是第一次參加活動的「軍事迷」黃小姐認為解放軍保護國家及人民的情操偉大,因此前來支持是次活動。她領取門票後,更主動要求與解放軍合照,以作留念。「他們(解放軍)坐得挺直,而且好嚴肅,很有威嚴啊!」

對外開放期間,相關軍營活動豐富。駐港解放軍昂船洲、新圍及石崗軍營除了共有項目,如升旗儀式、軍樂隊列表演、武器裝備展示、參觀連隊生活設施和小菜糕點製作等外,還各自有其特色內容,例如石崗軍營安排有反恐突擊救援演練和獵人戰鬥演練項目,昂船洲軍營則有模擬訓練體驗,包括艦炮模擬射擊、艦艇模擬操縱、單兵激光模擬對抗等。

相關新聞
一個身份兩站投票 本報記者直擊「公投」票站造馬無難度 (圖)
袁國強:「公投」無法律效力
「愛港力」斥投票作假 (圖)
網民鬧假民意真「佔中」 (圖)
三人疑資料被盜用報警
「佔中公投」損安寧害經濟 發叔三呼「反對」 (圖)
各界批6.22投票「小圈子」鬧劇 (圖)
特寫:被質疑「收鷟」 肥佬黎發惡想告人
周浩鼎質疑系統不可靠 無「民意基礎」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財爺:新東北拉布連累惠民議程 (圖)
外界誤解多 陳茂波網誌逐點澄清
譴責衝立會「佔中」 李偲嫣絕食 (圖)
「佔中公投」公然造假綁架民意
聲大並非有理 激進不是主流
白皮書全面體現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白皮書起草專家:強世功:鄧公談話適用於解決普選爭議 (圖)
歷史回顧:10年前新華社重溫鄧公談話正本清源
鄧公談話全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今昔對照:鄧小平談話與白皮書內容對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