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道IB滿分狀元獲牛津取錄


放大圖片

■英基學生成績驕人,合共有8位IB狀元,任柏豪(前左一)是其中一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國際預科文憑(簡稱IB)昨公布成績,本港暫時已知至少有12個滿分狀元(即45分),其中英基轄下各中學包攬了8人,該校取得40分或以上佳績者188人。另一所學校真道書院,有4名年僅16歲的IB學生提早考入大學,包括滿分狀元陳皓霆,已獲牛津大學取錄。

7所英基中學共產出了8位狀元,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有2名狀元,至於聖保羅男女中學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亦各有1名狀元誕生。英基學校協會教育發展部學術經理David Kirby表示,轄下學校今年合共有937人應考IB,當中97.7%人成功考取有關文憑,135人考獲雙語文憑,所有考生平均分為34.8分,較去年全球平均的29.9分高;至於英基總分達到40分或以上的學生有188人。

英基生靠課外活動經歷入名校

英基8名狀元接受訪問分享讀書心得時,均指應考IB過程不易捱,但最重要是平衡學業與課外活動的時間。其中一名狀元任柏豪將入讀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主修經濟管理。他指能考入名校,全因他以往的課外活動經歷,原來他曾與同學一起做小生意,是公司的「營運總裁」。雖然這不是大生意,但有關的實戰經驗,令他對經濟及管理產生濃厚興趣,故決定修讀商業行政管理相關學位。

聖保羅43分尖子想做鋼琴家

至於聖保羅男女中學的何飛雲,在IB考獲43分,未來打算到港大唸音樂。飛雲的音樂夢早於5歲已開始萌芽,對鋼琴有很濃興趣,一心想成為偉大的鋼琴家。年紀輕輕的他已十分專注,每日最少練琴4小時。不過,其音樂路頗為崎嶇,中二時,他發現右手其中一隻手指的關節突出,有時手指在琴鍵上飛舞時,總會碰錯鄰鍵,導致彈錯音。

為此,他四出求醫,又戴矯形手套,卻始終無補於事,鋼琴家的理想遂成泡影,他坦言這是「人生中難以形容的打擊」。經過一輪沉澱,中四時他決定另闢蹊徑,改走作曲之路,現已考獲九級鋼琴。雖然父母曾力勸他修讀法律或醫科,但飛雲信心堅定,立志以自己的音樂貢獻世界。

至於同樣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女狀元胡靄琳則表示,將會留在香港修讀醫科,沒有計劃出國讀書,除了想當醫生,也想從事醫學研究。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