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展出「洗澡小書」 幼兒沖涼學英文


放大圖片

■麥嘉隆(左)與林沛理(右)分別推介將於書展中推出的新書。李慧妍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李慧妍)如何培養小朋友學習語言興趣,是很多家長最煩惱的事。有出版社公布將於書展推出幼兒英語學習系列,除有特色故事書、玩具、兒歌等學習資料,更設計防水的洗澡小書,讓小朋友在沖涼時亦可學習英文,而0歲至12歲的全套幼兒英語系列售價逾10萬元。牛津大學出版社社長麥嘉隆指,由於今年書展的參展商是歷年之最,人流量增加,預計營業額會增長30%至35%。

出書分享名人學英語美好回憶

香港書展於本月16號開幕,參展商牛津大學出版社將推出約30部新書,當中最矚目的著作為花上一年時間採訪及編寫的《英語.人生》,13位名人包括曾鈺成、陳方安生、陳日君等,細訴他們與英文的緣份及人生故事。牛津大學出版社英語教學出版副總編輯林沛理表示,透過名人分享學習英語的美好回憶,希望讀者對英文產生不同的興趣。

為提高0歲至12歲小朋友學習語言的能力,出版社推出Oxford Path家用語文學習系統,並新加入Oxford Path Baby系列,針對0歲至2歲幼兒,注入新的學習元素,其中床圍布書和洗澡小書,將內容配合寶寶的成長和生活作息,促進語言發展。麥嘉隆指出,新系列配有家長手冊,有助於家長陪同子女一起學習,並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而小朋友每天可花20分鐘完成一份工作紙,並使用配備的聰明筆分別講解中、英文科的學習難點,加深記憶。

現時的「港孩」多使用電子產品學習語言,麥嘉隆認為,小朋友須從小培養閱讀興趣,逐步加強英文基礎知識。他表示,希望「港孩」通過讀故事等學習方法,英文水平能與外國同齡小朋友相若,掌握2,000 個常用字及英語音韻覺識等能力。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