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執董作供:黃植榮:從沒電聯許仕仁


新地執行董事黃植榮昨被控方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盤問時強調,許仕仁於2005年6月30日正式上任政務司司長後,沒有與他見過面,但其未上任前曾在一些社交活動中遇見過。當被問及知否許仕仁電話號碼時,黃回應說:「政府電話簿有許的電話,但我個人沒有他的手機電話,亦從沒有打電話給對方。」黃稱在新地董事局會議上從沒有人提及許曾獲新地聘用為顧問,或指出許與西九文化發展有關。

黃指出整個西九文化區發展項目是由新地主席郭炳湘及長實的李澤鉅「話事」,炳江對西九發展項目不太關注,亦甚少關心西九發展,他只須向炳江匯報一些重大的決定,相反炳聯比較想知道涉及西九項目的商務條件等資料。至於牽涉西九文化發展的公眾諮詢,例如展覽、路訊電視等大型決定,就曾開會商議,其他的計劃則沒有開會討論。

黃指由於政府臨時提出額外條件,包括要新地及長實成立的活力星,就西九發展項目預先支付300億作為營運基金,以及把商住發展地至少劃出五成讓其他發展商競投發展等,活力星認為因缺乏與政府進一步深入商議,而決定放棄發展西九文化項目,而新地及長實各佔五成股權的活力星當時已花掉1億元,費用亦告吹了。

黃表示郭氏三兄弟及執董陳鉅源的辦公室同在新鴻基總部的46樓,而其他執行董事包括郭老太胞弟鄺準,黃奕鑑及他的辦公室則在樓下一層的45樓。目前新地聘有3.3萬個員工,2007年至2008年間員工數目有2萬人。

另新地項目經理劉志遠昨供稱,他1989年加入新地工作,黃植榮是其直接上司,他於1993年接手馬灣發展工程,負責策劃及統籌,整個發展團隊包括工程師、建築師及屋宇裝備工程師等。聆訊今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