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齊挺依法落實特首普選


放大圖片

逾10團體700人立會外請願 反對「公民提名」等違法方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昨日正式向人大常委會提交政改報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同日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公布小組首階段的公眾諮詢報告。來自不同界別的10多個團體,包括工會、地區團體及同鄉會等逾700人到立法會外請願,支持依法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反對不符基本法的「公民提名」方案,並感謝「政改三人組」的努力。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服務業總工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九龍城區居民聯會、家庭團聚互助會等10多個團體逾700人,昨日在立法會門外請願。

「政制向前走 有法要遵守」

各團體代表高舉「支持政府依法 公布政改報告」、「保普選 反佔中」、「要和平 反暴力」、「一人一票向前走 2017選特首」、「政制向前走 有法要遵守」等標語,及高呼「支持政改報告」及「依法落實普選」等口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落實普選,以保障香港繁榮穩定,並反對「公民提名」等一切違法方案。

反對暴力 共建法治香港

九龍社團聯會代表指出,依法落實普選才是真普選,政制要向前走,就要遵守基本法。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代表則指,該會會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執政,反對暴力,並呼籲廣大愛港市民共建法治香港。

服務業總工會代表則強調,特首選舉改革必須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必須符合基本法規定,特首候選人必須愛國愛港,這也是全港社會的主流民意,倘政改方案脫離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一國兩制」,將破壞香港前途,冀香港各界能有商有量凝聚共識。

市民反「佔中」 促尊重「一國兩制」

參與請願的市民均認同政改必須依法辦事、有根有據,並表達了對2017落實普選特首的期望。李女士表示,他們是次請願,除了要清晰表達依法落實普選的訴求,及反對「公民提名」外,更重要是反對一切暴力行為及「佔中」。

大專生郭先生表示,香港應該以和平方式爭取普選,不應做出激進行為,而政改應以符合基本法方式進行,試圖推翻基本法框架只會令香港「無法可依」。蘇先生則認為,落實「一人一票」選特首最重要是按基本法進行,不能「無法無天」,又強調遵守基本法及尊重「一國兩制」是落實政改的「不二法門」。

相關新聞
普選啟首步曲 (圖)
各界齊挺依法落實特首普選 (圖)
諮詢報告詳析主流民意 (圖)
提委會權力 不可被削弱繞過 (圖)
各界樂見政改邁「第一步」 (圖)
金磚五國500億美元組銀行 (圖)
國資「四項改革」 六央企入選 (圖)
花旗憂「佔中」累港元流動性趨緊 (圖)
辣招終通過 一年後檢討 (圖)
食肆偷賺幾毫 賬單「四唔捨五要入」 (圖)
中環摩天輪 料10月開幕 (圖)
公屋情侶製「超假」偽鈔 (圖)
崔世安競逐連任 「以人為本」迎挑戰 (圖)
中美倡建設性管控分歧 (圖)
鳳凰古城被淹 風雨橋沖毀 (圖)
穗巴爆炸2死32傷 乘客變火人 (圖)
平潭實驗區封關運作引台資 (圖)
容克任歐委會主席 (圖)
莫斯科地鐵出軌 車廂串燒21死 (圖)
英內閣「換血」 中間派「大屠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