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崔世安競逐連任 「以人為本」迎挑戰


放大圖片

■崔世安宣布競選連任澳門特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海濤、施虹羽 澳門報道)澳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下月31日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第四任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爭取連任。他在參選宣言中承諾,如果當選,他必定全面執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貫徹落實澳門基本法,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廣納民意,貼近社情,盡心盡力解決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崔世安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以及廣大居民,在他的第三任任期內給予真誠的信任和大力的支持。在反思和前瞻結合、慎重考慮和敢於擔當並存的基礎上,嚴格遵循《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及《行政長官選舉法》的有關規定,謹以至真至誠的心願向澳門居民宣布,他決定參選第四任澳門特首。

盼與全體居民共建美好家園

在參選宣言中,崔世安表示,他參選的根本動力,來源於對持續推進「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偉大實踐,對全面落實澳門基本法始終如一地抱持道路康莊自信、制度優勢自信。今後,他將義無反顧地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澳門特區的長遠發展。他也深切體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與成就澳門明天更美好的願望緊密相連。作為一個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中國公民,自當立志,用勤勞和智慧,報效祖國,服務澳門,與全體居民一起,同心同德建設澳門美好家園。

崔世安表示,過去5年,澳門在取得一系列發展進步的同時,也面臨不少問題和挑戰,特別是廣大居民對澳門的期望和要求不斷提高。作為長期為居民服務的公職人員,自己深感責任重大,希望爭取連任行政長官,繼續獻出自己的全部才智與能力,發揮自己多年服務社會積累的經驗,肩負起時代使命,團結全澳居民,奮起改革,持續創新,邁上時代的新里程。

他承諾,若當選必定全面執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的方針,貫徹落實澳門基本法,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廣納民意,貼近社情,盡心盡力解決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並和新一屆政府管治的團隊一起,深刻總結並認真改進過去政府施政存在的不足。他同時會優先處理住屋、交通、環保、社保系統和人力資源等民生大事,不斷提升民生綜合水平;加快落實行政改革,努力建設廉潔高效的政府;穩步推進民主政治發展;完善特區管理制度;大力推進「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建設,促進澳門社會的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和經濟可持續發展。

競選期間仍優先處理澳事務

崔世安還表示,他會在宣傳期,把5年前的參選政綱和過去5年所落實的工作做比較,讓居民知道。他並承諾自己只會在宣傳期間參與競選活動,他會履行行政長官應有職責;若在選舉宣傳期間發生需要特首處理的事情,他會放下競選工作,優先處理澳門事務。

被問到澳門賭牌續約問題時,崔世安表示,現在不適合說他個人主觀願望的結果,但承諾未來檢討賭牌的工作會公開透明。就澳門特區政府早前撤回高官保障制度法案事件,崔世安表示,事件對他爭取連任的影響不大,市民和歷史會評價他的工作表現。但他強調,自己誠心希望將來能夠建立制度,不論背景、經濟、能力的人,只要真心實意,有經驗有能力,並獲大家擁護,依然能成為特區政府領導班子的成員,故高官保障制度法案值得再諮詢。他又表明,不會接受任何選舉經費捐獻。

相關新聞
普選啟首步曲 (圖)
各界齊挺依法落實特首普選 (圖)
諮詢報告詳析主流民意 (圖)
提委會權力 不可被削弱繞過 (圖)
各界樂見政改邁「第一步」 (圖)
金磚五國500億美元組銀行 (圖)
國資「四項改革」 六央企入選 (圖)
花旗憂「佔中」累港元流動性趨緊 (圖)
辣招終通過 一年後檢討 (圖)
食肆偷賺幾毫 賬單「四唔捨五要入」 (圖)
中環摩天輪 料10月開幕 (圖)
公屋情侶製「超假」偽鈔 (圖)
崔世安競逐連任 「以人為本」迎挑戰 (圖)
中美倡建設性管控分歧 (圖)
鳳凰古城被淹 風雨橋沖毀 (圖)
穗巴爆炸2死32傷 乘客變火人 (圖)
平潭實驗區封關運作引台資 (圖)
容克任歐委會主席 (圖)
莫斯科地鐵出軌 車廂串燒21死 (圖)
英內閣「換血」 中間派「大屠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