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環摩天輪 料10月開幕


放大圖片

■Leon Snep表示,摩天輪採用全球最高安全標準設計。 梁祖彝 攝

天雨延誤工程一個月 新地標冀年吸百萬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被譽為中環新地標的「中環摩天輪」,營運商原本預計於今年9月開始試業,但由於天雨關係和工程落後,料需延遲一個月方可試業。營運商表示,目前正全力趕工,希望趕及9月完工,屆時只要獲機電署和消防處認可,料10月就可開幕。營運商又指,計劃投資2億元,希望打造屬於香港人的地標,目標客群亦會以本地家庭客為主,預計每年可載100萬名乘客。

對於「中環摩天輪」試業的時間延遲達一個月,營運商Swiss AEX高級工程經理譚智城解釋,工程因過去兩個月的連場暴雨而影響進度,目前正進行地台平整工程,料下月完成有關工程。之後將進行摩天輪的組裝工程,部分車廂亦已運抵香港,預計9月竣工。營運商稱,在獲得機電署及消防處相關證書後,料最快10月就會投入服務。

採最高安全標準擋強風

營運商Swiss AEX行政總裁Leon Snep表示,該巨型摩天輪在荷蘭製造,並因應香港強風天氣,採用全球最高安全標準設計。他又指,摩天輪的設計因應本港天氣潮濕,玻璃附有防霧設計,亦可抵受強風,故其造價比曼谷河岸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的Asiatique Sky摩天輪貴一倍。

拍拖求婚熱點擬辦徵名賽

他續說,當天文台發出3號強風信號或以上,以及紅色暴雨警告信號或以上時,摩天輪就會暫服務。他強調,即使遇上停電,摩天輪亦設有多個後備電源,可於半小時內疏散乘客。

營運商透露,目前「中環摩天輪」只得英文名稱「Hong Kong Observation Wheel」,正考慮舉辦徵名比賽,為摩天輪命名。根據營運商早前向海濱事務委員會呈交的資料顯示,巨班摩天輪高60米(相等於20層樓),共42個車廂(包括一個貴賓車廂),每個車廂可以載8人,全程15分鐘至20分鐘,預計乘客輪候約20分鐘內。摩天輪營運時間每日由早上10時至晚上11時,節日則會延長服務,每名成人收費每程100元,而每名小童則每程收費70元。

營運商預計今年除夕夜可率先舉辦元旦倒數活動,並計劃以冰雪冬日嘉年華及農曆新年倒數等活動增加人流,甚至與藝術家合作舉辦藝術活動,為摩天輪注入創意元素,吸引大批遊客到海濱。加上,摩天輪廣場有一大片草地,營運商認為,摩天輪將會是情人節的拍拖熱點和求婚示愛的理想場合。

此外,設計亦特別強調公共空間的角色,在佔地9,600多平方米的摩天輪及活動廣場中,90%地區向會公眾開放,若不乘搭摩天輪的市民,亦可享用大片草地,欣賞維港景色。

相關新聞
普選啟首步曲 (圖)
各界齊挺依法落實特首普選 (圖)
諮詢報告詳析主流民意 (圖)
提委會權力 不可被削弱繞過 (圖)
各界樂見政改邁「第一步」 (圖)
金磚五國500億美元組銀行 (圖)
國資「四項改革」 六央企入選 (圖)
花旗憂「佔中」累港元流動性趨緊 (圖)
辣招終通過 一年後檢討 (圖)
食肆偷賺幾毫 賬單「四唔捨五要入」 (圖)
中環摩天輪 料10月開幕 (圖)
公屋情侶製「超假」偽鈔 (圖)
崔世安競逐連任 「以人為本」迎挑戰 (圖)
中美倡建設性管控分歧 (圖)
鳳凰古城被淹 風雨橋沖毀 (圖)
穗巴爆炸2死32傷 乘客變火人 (圖)
平潭實驗區封關運作引台資 (圖)
容克任歐委會主席 (圖)
莫斯科地鐵出軌 車廂串燒21死 (圖)
英內閣「換血」 中間派「大屠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