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澳洲碩」有何資格主導港政改?


卓 偉

當局前日正式公布兩份政改報告,梳理了各界的政改意見,總結了市民的政改共識,內容全面客觀持平,受到社會肯定。然而,「真普聯」召集人「澳洲碩」鄭宇碩,卻又開記者會又上電台,批評報告無積極回應「多數巿民」對「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特首候選人」的期望,他更呼籲巿民不能對有篩選的方案「袋住先」,「真普聯」會等待政府提出方案後才考慮非暴力抗爭,但不排除如人大或政府表明沒有「真普選」,即會支持「佔中」云云。

「澳洲碩」面皮之厚實在令人驚訝。他已經被文匯報揭發早早就放棄了中國籍,並且入籍澳洲宣誓效忠澳大利亞。現在當局公布的是香港的政改報告,不是澳洲的政改報告;反映的是港人的意見,不是澳洲人的意見。「澳洲碩」既為澳洲人,有甚麼資格出來主導政改?他又有甚麼資格領導反對派參與政改討論?在前日記者會上站在其身後的各黨派代表,口中高喊要爭取香港的「真普選」,但卻聽從「澳洲碩」指揮,他們究竟爭取的是香港還是澳洲的民主呢?

「澳洲碩」在電台訪問上還大放厥辭,指當局無回應「公民提名」云云,但報告早已載錄了一些人對「公民提名」的意見,難道「澳洲碩」眼睛有問題?當然,報告引述了一些人的意見,但不代表「公提」符合基本法,恰恰相反的是不少人包括兩個律師會都已指出「公提」違反基本法。不論「澳洲碩」喊得聲嘶力竭,都改變不了「公提」違法的事實。如果「澳洲碩」覺得「公民提名」確實是「宇宙唯一的真理」,哪請他先在其老家澳洲爭取,要求澳洲總理不能再由多數黨自行推選,應該交由「澳洲碩」等公民一人一票提名。如果連他老家都不採用的「好東西」,「澳洲碩」卻大力在港推銷,究竟又是何居心呢?

全世界的政府都不會容許外國人插手本國政改,英國美國不可以,「澳洲碩」的老家也不可以,如果「澳洲碩」指派幾個香港反對派人士到澳洲成立一個政治團體,爭取澳洲總理「公民提名」,要不被當作傻瓜看待,要不澳洲政府乾脆以外國勢力介入為由,將有關團體取締,怎可能如現在「澳洲碩」般威風?

《詩經.相鼠》有云:「相鼠有齒,人而無止!人而無止,不死何俟!」老鼠尚有牙齒,人卻沒有廉恥。「澳洲碩」自願放棄中國籍,既為澳洲人,卻管香港事。如果他尚有一點羞恥之心就應鞠躬下台,至少也不要出來丟人現眼。

相關新聞
陳方安生李柱銘「挾洋」干預「五步曲」只是徒勞 (2014-07-17)
廿四味:「澳洲碩」有何資格主導港政改? (2014-07-17)
龍聲飛揚:政改五步曲啟動 凝聚共識依法如期落實普選 (2014-07-17)
是時候放棄「公民提名」幻想! (2014-07-17)
鄭宇碩晚節不保怨不得人 (2014-07-17)
黃之鋒辱人反辱己 (2014-07-17)
《蘋果》才是「偽造主流民意」 (2014-07-17)
諮詢報告全面客觀持平 香港普選必須依法辦事 (2014-07-16)
廿四味:梁國雄「掟洁v鬥激 (2014-07-16)
來論:依法如期普選 香港主流意見與中央一致 (2014-07-16)
學者「踢爆」說謊 「學界碩鼠」不能姑息 (2014-07-16)
解惑篇:行政長官可採取緊急情況措施 (2014-07-16)
反對派攻擊政改報告是自摑嘴巴 (2014-07-16)
來論:鄭宇碩既為澳洲人 有何資格「主導」香港政改? (2014-07-15)
廿四味:戴耀廷真的「關心」警員? (2014-07-15)
頂天立地:鄺保羅主教是個真君子 (2014-07-15)
激進反對派煽動罷工罷課是要扼殺普選 (2014-07-15)
誰在踐踏言論自由? (2014-07-15)
西方走廊:中美關係重拾「升軌」利全球 (2014-07-15)
也談香港發電燃料組合方案 (2014-07-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