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識得揀 遊日平過上神州


放大圖片

■劉仲威指要先了解外來廉航的航線,才能坐得精明。 蔡明曄 攝

廉航CEO劉仲威教你點飛最抵

暑假是傳統旅遊旺季,Travelzoo香港近期發表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 香港訂閱用戶未來6個月有近90%人會在亞洲區旅行,其中台灣佔43%居首位、日本40%、韓國 30%以及泰國 24%(用戶可選多於一個地點)。不過以香港出發往台北為例,市場上就完全沒有廉航服務。捷星香港行政總裁劉仲威指,雖然香港有不少外來的廉航公司,但由於並非以香港為基地,因此價格競爭力有限。他教路,目前香港本地的廉航暫時只有一家,要坐得精明,首先要了解外來廉航的航線。識得揀,隨時去日本平過坐車遊內地。■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曄

捷星香港的農曆新年機票票價調查顯示,在過去的農曆新年期間,港人出外短途旅遊時,遠較新加坡人付出更高昂的票價,特別是港人最愛的地方台灣,票價每公里的差異高近2倍。

台灣大熱 惜無廉航

香港本地的廉航暫時只有一家,要坐得精明,首先就要了解外來廉航的航線。就本文開首所言,未來6個月有近90%人會去亞洲區旅行,其中去台灣的佔到43%最多。由於本地廉航並沒有提供去台灣的航線,因此消費者想去台灣就一定要選全服務的航空公司,不然即使坐外來廉航亦要轉機,可謂浪費時間和金錢。

日本大阪 可選樂桃

至於第二熱門地日本,如想去大阪,就建議大家坐日本樂桃,價錢比最平的全服務航空公司低近40%;想去東京的話,本地廉航香港快運亦有推出航線,價錢約平10%。

事實上,泰國、新加坡和吉隆坡均是較多廉航覆蓋的基地城市,廉航航線豐富,如果要去這些地方的話,就可以多點留意。例如去新加坡的外來廉航就有捷星亞洲、虎航和酷航; 馬來西亞就有亞洲航空和馬來西亞航空等。相反如果是韓國這類比較少外來廉航來港的城市,選擇全航空公司,通常就會比坐廉航划算。以去首爾為例,最平的全航空公司的機票為2,160元,較廉航的2,930元還要平36%。

異地回程 或更慳錢

除了選廉航買來回機票較抵之外,還有另一種廉航乘坐方法要比全服務航空優勝,就是當你來回的地點不一樣,又或者只是坐單程的時候。就以香港去新加坡,然後由吉隆坡返港為例,這種乘坐方法,廉航來回只需1,279元,已經平過全服務航空的單程機票。

劉仲威認為,廉航提供較彈性的服務,並提倡用者自付原則,「大部分廉航只會覆蓋5小時的飛行範圍,大家未必真的需要餐飲和娛樂服務,坐廉航的人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再購買」。

相關新聞
識得揀 遊日平過上神州 (2014-08-13) (圖)
將成主流:港廉航起步慢 需求殷切 (2014-08-13) (圖)
內地客愛外遊 增長看好 (2014-08-13) (圖)
捷星來港決心不變 (2014-08-13) (圖)
廉航與全服務航空比較 (2014-08-13) (圖)
美聯觀點:內地版次貸風險漸現 (2014-08-13)
職場心戰室:減「私務」增工作效率 (2014-08-13)
財技解碼:A股ETF再成焦點 (2014-08-13)
創意錢途:設計賦予靈魂 傢俬昇華藝術品 (2014-08-06) (圖)
鼓勵環保:廢鐵重生 至潮商品 (2014-08-06) (圖)
上乘手工延續藝術生命 (2014-08-06) (圖)
說港故事:白鐵圖案添港特色 (2014-08-06) (圖)
荷蘭創業 「回歸」發展 (2014-08-06) (圖)
甚麼才是好設計? (2014-08-06)
美聯觀點:迷你版世界銀行 (2014-08-06)
財技解碼:重組拆解複雜股權架構 (2014-08-06)
創業無分大小 (2014-07-30) (圖)
一年返本:賣手作仔 提倡環保吸客 (2014-07-30) (圖)
圓兒時夢:中年轉向 投身領帶世界 (2014-07-30) (圖)
設計心得:靈感源自幻想 (2014-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