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場心戰室:減「私務」增工作效率


你是否難以拒絕參與純粹聊天的辦公室即時通訊軟件群組?抑或要瀏覽社交網站後方可集中精神工作?還是經常花費時間清理辦公桌?這些「私務」只會影響你的生產力,以致需要加班工作。

雷格斯一直提倡靈活辦公模式,使工作場所不再局限於傳統的辦公室。我們的調查發現,靈活辦公模式有助在職人士提升工作效率,並可避免因以下三種行為拖慢工作進度:

減少交際

在即時通訊軟件群組中每添加一名成員,就可能會增加15分鐘的交談時間。假若整個部門參與對話時,便會損失數小時。加上在影印室和茶水間與同事閒聊,這些行為足以浪費一整天的工作時間。為免因此加班,你應關掉即時通訊軟件群組及新郵件的通知,設定郵件分類,把浪費時間的郵件直接放進另一個資料夾,並標上毋須優先處理。若閣下愛八卦,無法拒絕同事上前「搭訕」,可考慮靈活的辦公模式。

別望手機

早前有調查發現,智能手機用戶一天平均查看手機過百次;另有逾六成的受訪者每天瀏覽與工作無關的網頁,這正正是許多在職人士無法專心工作的原因。你可嘗試把手機放在遠離視線的地方,若來電者打算討論重要事項,必定會留言。

計劃日程

有些人經常會在開始工作前吃點東西,以及整理工作環境和文件,務求強迫自己專注於瑣事來逃避難題。解決方法之一是你可以預先仔細計劃日程,例如若要在下班前提交報告,可預先安排下班後的活動,推動自己必須在限期前完成工作。

若能糾正以上三個拖慢工作進度的行為,你將可騰出更多時間與家人朋友共聚,或發展個人興趣。 ■雷格斯亞太區財務總監 約翰遜

相關新聞
識得揀 遊日平過上神州 (2014-08-13) (圖)
將成主流:港廉航起步慢 需求殷切 (2014-08-13) (圖)
內地客愛外遊 增長看好 (2014-08-13) (圖)
捷星來港決心不變 (2014-08-13) (圖)
廉航與全服務航空比較 (2014-08-13) (圖)
美聯觀點:內地版次貸風險漸現 (2014-08-13)
職場心戰室:減「私務」增工作效率 (2014-08-13)
財技解碼:A股ETF再成焦點 (2014-08-13)
創意錢途:設計賦予靈魂 傢俬昇華藝術品 (2014-08-06) (圖)
鼓勵環保:廢鐵重生 至潮商品 (2014-08-06) (圖)
上乘手工延續藝術生命 (2014-08-06) (圖)
說港故事:白鐵圖案添港特色 (2014-08-06) (圖)
荷蘭創業 「回歸」發展 (2014-08-06) (圖)
甚麼才是好設計? (2014-08-06)
美聯觀點:迷你版世界銀行 (2014-08-06)
財技解碼:重組拆解複雜股權架構 (2014-08-06)
創業無分大小 (2014-07-30) (圖)
一年返本:賣手作仔 提倡環保吸客 (2014-07-30) (圖)
圓兒時夢:中年轉向 投身領帶世界 (2014-07-30) (圖)
設計心得:靈感源自幻想 (2014-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