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反「佔中」 香港有希望


香港菁英會副主席 蔡志婷

「8.17和平普選大遊行」,25萬市民用腳步表達「保普選反佔中」的強烈聲音,顯示本港要求要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最令人感動的、最令人感到希望的是,一大班年輕人踴躍參加這次大遊行,扭轉社會的錯覺,讓人對依法落實普選,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更充滿信心。

「佔中」違法暴力,攪亂香港,衝擊經濟,阻礙普選,對青年的未來發展帶來負面影響,遭到市民的反對。最令人憂慮的是,「佔中」打茈薔D自由的旗號,誤導一小部分青年人加入,給青年人的前途及香港的和諧發展蒙上陰影。

此次大遊行,本港青年踴躍參加,單單我們菁英會的成員就至少500人以上,其他團體的青年朋友們同樣熱情如火地投入,成為這次活動的生力軍,與廣大市民一起展示反「佔中」的最強聲音。這說明青年人和廣大市民一樣,大家絕不希望香港亂,齊心協力反對以暴力擾亂社會秩序、摧珥輕銂瑭c榮穩定,令青年人未來之路打上問號,這是大家最不想見到的。「反佔中」這才代表了香港的主流民意。

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選特首是香港人的夢想,絕不能被非法的途徑破壞。此次和平普選大遊行反應熱烈,市民踴躍參加,足以反映香港市民渴望依法理性爭取普選的訴求。為了香港的未來,為了香港的下一代,大家都勇敢地走出來,特別是不少沉默的中產、青年人都義不容辭地參與遊行,展示維護香港安定繁榮的巨大力量。此次大遊行絕對是香港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次重大事件,為依法落實普選發揮重要的作用。

相關新聞
來論:深圳座談會釋放重要的權威信息 (2014-08-25)
張曉明點破反對派 人大需就「過半數」作規定 (2014-08-25) (圖)
廿四味:黃之鋒自己死舌累學位卻鼓吹他人罷課 (2014-08-25)
戴耀廷大談「後佔中」 反映脫離民意空前孤立 (2014-08-25)
每周輿論動向:中央展示普選誠意 反對派須放棄幻想 (2014-08-25)
為特區「一國兩制」的民主化進程「正本清源」 (2014-08-25)
體現集體意志 提名須過半數通過 (2014-08-25)
青年反「佔中」 香港有希望 (2014-08-25)
提「國際標準」搞「佔中」 反對派只為「入閘」 (2014-08-24) (圖)
來論:「佔中災難論」威脅不了中央 拉倒政改責在反對派 (2014-08-23)
解惑篇:反「佔中」遊行是維護「一國兩制」新形式 (2014-08-23)
激進反對派何以借「飯盒會」綑綁溫和派? (2014-08-23)
梁國雄的無聊表演 (2014-08-23)
為特區「一國兩制」的民主化進程「正本清源」 (2014-08-23)
來論:反對派拒絕回到基本法軌道 是政改分歧的根源 (2014-08-22)
廿四味:長毛自導被拒入境鬧劇 (2014-08-22)
張曉明普選五要素應重視 普選須體現均衡參與 (2014-08-22)
為特區「一國兩制」的民主化進程「正本清源」 (2014-08-22)
破除別有用心者的奪權幻想 (2014-08-22)
依法落實普選 政制必須向前 (2014-08-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