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泰君安:滬港通料如期十月開


放大圖片

■閻峰(左)稱,滬港通的推出,對本港成為離岸人民幣中心亦有很大幫助。旁為國泰君安副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王冬青。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近日有消息指「滬港通」或遇上技術問題,推出時間需要延後,國泰君安(1788)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昨透露,上交所曾對他們表示,「滬港通」在技術上沒有問題,他亦相信有機會是個別券商有問題,故此他有信心10月底前可開通「滬港通」。他續指,該行自身交易系統完善,完全可執行「滬港通」交易,該行會向中小型券商提供系統並免費使用,為期半年。

上半年新增7400客戶

他指出,「滬港通」令內地人來港開戶人數有所增加,國泰君安單是上半年,新客戶便增加7,400個,較以往同期多五成。對於「滬港通」未推出已出現減佣競爭,他認為是必然現象,行業一直都有搶客行動,但相信影響是暫時性。

他相信「北上」資金將較「南下」多,因為內地投資者散戶比例高,他們都喜愛投資於偏高風險的中小型股份,由於合資格的港股只有266隻,且都是偏大型的股份。相反,本港有很多境外及機構投資者,都希望投資A股以加強投資組合,加上可投資的A股多達568隻股票,均屬較大型股票,風險較少,回報亦不錯,故料「北上」的資金會較踴躍。

如果反應理想的話,他相信「滬港通」最終可以推高A股,同時亦深化本港的股市,「滬港通」的推出相信是內地政府希望推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提升人民幣投資功能,對本港成為離岸人民幣中心亦有很大幫助。

稅收交收結算待解決

目前「滬港通」最重要的挑戰,仍是稅收及交收結算問題,此問題將會影響投資者的投資盈利,雖有指投資者在投資的首半年可以豁免相關稅項,但他希望有更長遠的解決方法,相信有關問題可在開通前解決。另外,他指,國泰君安的母公司,已經申請在A股上市,但何時上市就要看內地審批進度。

相關新聞
阿里今掛牌 暗盤升28%
麥樸思:美加息料短暫影響股市 (圖)
國泰君安:滬港通料如期十月開 (圖)
金管局:港資金流向隨時逆轉 (圖)
憂美提早加息 港股挫208點 (圖)
第二代掌舵內企 A股賺錢勝H股
神州租車每手賺過千 (圖)
財匯局籲核數師監管看齊國際
財匯局建議重點
星展冀信用卡收入雙位增 (圖)
Visa看好流動支付市場
天溢下月推鮮橙汁產品 (圖)
內地首隻「偉哥」亮相 (圖)
內媒證5000億元SLF已實施 (圖)
上月97%大中城市房價跌 (圖)
標普:地方政府未來1年撐得住
人行放水 滬指小幅收漲 (圖)
里昂:內地O2O發展成趨勢 (圖)
中播擬融資購衛星
逾300國際採購商聚西部跨採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