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租車每手賺過千


放大圖片

■譚建生(左二)指,中廣核美亞上市後將專注發展非核清潔能源業務。 張偉民 攝

暗盤收報9.72元 較招股價升14.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內地最大汽車租賃公司神州租車(0699)今日掛牌。據輝立暗盤交易系統顯示,昨收市價報9.72元,較招股價升14.4%,若以每手1,000股計算,不含手續費每手賺1,220元。耀才新股交易中心亦顯示,神州租車暗盤報9.72元,較招股價升14.4%。

同日掛牌的還有本港建築業承建商創業集團,昨日於輝立暗盤交易系統,收市價0.94元,較招股價0.86元高9.3%。此外,該股於耀材暗盤交易系統中,收市價0.98元,較招股價高13.95%。

美亞電力擬加強內地業務

中廣核旗下非核清潔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平台中廣核美亞(1811)今日起招股,中廣核集團副總經理譚建生昨於新股媒體推介會上表示,中廣核美亞上市後,將專注發展非核清潔能源業務。母企中廣核則主要從事核電業務。美亞電力未來將繼續接收中廣核的風電、水電、光電等清潔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資產。

中廣核美亞執行董事兼總裁林堅昨表示,美亞電力未來計劃加大內地業務的發展及資產比例,現時旗下韓國業務佔比較多。今年首4個月,韓國業務的總權益裝機容量為2,041.1兆瓦,相當於總裝機容量55.8%,佔整體收入65.2%,逾2億美元。

集資七成購母中廣核資產

林堅表示,集資所得的70%將用於收購中廣核清潔及可再生能源電力項目,30%用於收購營運中的電力項目及開發收購自獨立第三方新建項目。

集團計劃在明年進行首批收購,將於2018年分批完成總裝機容量3吉瓦至5吉瓦項目。屆時將通過股權融資、債務融資、向母企中廣核發行代價股份及內部資源支付相關費用。

該批項目的股權代價約為10億美元至20億美元,資產總值約為40億美元至70億美元。另外,韓國大山二期可興建2吉瓦的項目,其中1吉瓦項目將在2016年動工。據招股文件披露,於2014年及2015年的資本開支分別為1.3億美元及2,110萬美元,主要用於目前在建項目的融資、投資其他規劃中的項目及升級設備以符合環保標準。另外,公司計劃以年度可分派盈利的15%作為股息。

中廣核美亞在今日至24日招股,下月3日上市;公司計劃發行10.3億股股份,招股價介乎1.57元至1.73元,集資最多17.82億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3,494元。摩根士丹利為獨家保薦人。

相關新聞
阿里今掛牌 暗盤升28%
麥樸思:美加息料短暫影響股市 (圖)
國泰君安:滬港通料如期十月開 (圖)
金管局:港資金流向隨時逆轉 (圖)
憂美提早加息 港股挫208點 (圖)
第二代掌舵內企 A股賺錢勝H股
神州租車每手賺過千 (圖)
財匯局籲核數師監管看齊國際
財匯局建議重點
星展冀信用卡收入雙位增 (圖)
Visa看好流動支付市場
天溢下月推鮮橙汁產品 (圖)
內地首隻「偉哥」亮相 (圖)
內媒證5000億元SLF已實施 (圖)
上月97%大中城市房價跌 (圖)
標普:地方政府未來1年撐得住
人行放水 滬指小幅收漲 (圖)
里昂:內地O2O發展成趨勢 (圖)
中播擬融資購衛星
逾300國際採購商聚西部跨採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