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首隻「偉哥」亮相


放大圖片

■白雲山金戈。

內地首隻「偉哥」昨日正式亮相。白雲山(0874)金戈,即枸櫞酸西地那非片─抗ED(勃起功能障礙)藥,昨日在廣州首度亮相。白雲山相關負責人稱,產品將在今年10月底正式鋪貨,未來幾年銷量有望達到5億元(人民幣,下同)至10億元的規模。白雲山董事長李楚源表示,未來還將開發一系列的「偉哥」產品,包括開發中藥「偉哥」、搶仿其他抗ED原研藥等,形成抗ED藥物產品線,並努力將金戈塑造成內地抗ED藥物的第一品牌。

定價料每粒50元至70元

當天廠方未有透露金戈具體售價,市場估計定價範圍將在每粒50元至70元,低於目前居內地市場銷量首位的輝瑞萬艾可。

白雲山方面透露,金戈以每粒50mg的計量單位,將採用5種不同包裝規格,計劃10月底正式鋪貨,銷售網絡除醫院系統外,還包括藥店系統。目前,白雲山已與大參林、海王星辰等內地多家連鎖藥店簽署合作協議。

目前內地抗ED藥物市場上的外資產品主要有輝瑞萬艾可、禮來希愛力和拜耳艾力達,其中萬艾可佔據市場龍頭地位,年銷量約10億元、希愛力約3億元、艾力達1億元左右。售價方面,萬艾可每粒128元,希愛力每粒138元,艾力達每粒128元。

國家食藥總局直屬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相關人士稱,內地至少有十幾家相關企業尚待國家相關藥物生產批文。目前整個抗ED市場還包括中藥,相關器械等,估計銷售額達到80億元至100億元左右。三大外資廠家產品未佔有更大市場,跟其高售價致部分消費者購買能力受限亦有關。如何以價格撬動市場,激發出更多市場潛力,是內地廠商要做的功課。 ■香港文匯報記者 古寧

相關新聞
阿里今掛牌 暗盤升28%
麥樸思:美加息料短暫影響股市 (圖)
國泰君安:滬港通料如期十月開 (圖)
金管局:港資金流向隨時逆轉 (圖)
憂美提早加息 港股挫208點 (圖)
第二代掌舵內企 A股賺錢勝H股
神州租車每手賺過千 (圖)
財匯局籲核數師監管看齊國際
財匯局建議重點
星展冀信用卡收入雙位增 (圖)
Visa看好流動支付市場
天溢下月推鮮橙汁產品 (圖)
內地首隻「偉哥」亮相 (圖)
內媒證5000億元SLF已實施 (圖)
上月97%大中城市房價跌 (圖)
標普:地方政府未來1年撐得住
人行放水 滬指小幅收漲 (圖)
里昂:內地O2O發展成趨勢 (圖)
中播擬融資購衛星
逾300國際採購商聚西部跨採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