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月97%大中城市房價跌


放大圖片

■國家統計局昨日最新公布數據顯示,8月內地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增至68個。圖為福州一正在開發的新樓盤。 資料圖片

按年下降急增至19個 專家:全面調整趨勢確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國家統計局昨日最新公布數據顯示,在房地產市場低迷的背景下,開發商繼續以降價吸引買家, 8月內地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增至68個,佔97%,為2011年1月統計局改變數據編撰方法以來之最多;同比下降的城市從3個猛增至19個。其中,北上廣深環比跌幅均超過1%,同比漲幅也全線收窄。業內專家指出,8月房價環比加速下跌而同比漲幅接近零,加上樓市銷量仍在萎縮,房地產市場全面調整趨勢基本確立。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上漲的城市個數為48個,比7月減少了17個;同比下跌的城市則增加到了19個,其中除1個城市的同比降幅與7月份相同外,其餘降幅均有所擴大。同比跌幅最大的3個城市分別為杭州、溫州和韶關,跌幅分別為5.6%、4.9%和3.5%。

僅廈門升0.2% 溫州持平

從環比數據來看,8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的城市個數為68個,另外兩個城市是廈門上漲0.2%,溫州持平。杭州繼續以2.1%的降幅居首,但幅度較上月的2.5%收窄。

北上廣深按月均跌逾1%

北上廣深8月房價同比漲幅全線收窄,環比跌幅均超過1%。數據顯示,8月份北京、上海房價環比分別下跌1.2%和1.3%,廣州環比跌幅持平於上月的1.3%,深圳環比跌幅則自0.6%擴大至1.1%。

此外,儘管地方政府鬆綁限購等救市舉措在最近幾個月紛至沓來,但房地產銷售仍延續年初以來的下滑態勢。國家統計局上周六公佈,1月-8月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8.3%,銷售額下降8.9%,降幅均較1-7月進一步擴大。

限購鬆綁 回落態勢未變

中原地產認為,儘管2010年以來多地實施的房地產限購政策已大多鬆綁,但觀望態度依然在買房者中盛行。國家信息中心則預計,隨茼a方政府更多刺激性政策的出台,市場銷售會略有好轉,市場出現階段性企穩,但在中央政府不出台重大強刺激政策的前提下,市場整體趨勢不會改變,市場整體仍將保持回落態勢。但中長期市場發展仍然可期,但增速會較此前有所回落,同時不同城市間出現分化。

另外,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昨日發表的報告也顯示,8月房價比上月跌幅創下了近10年的新高。據悉,房價指數比上月跌幅為1.2%,按年漲幅為 0.5%。

相關新聞
阿里今掛牌 暗盤升28%
麥樸思:美加息料短暫影響股市 (圖)
國泰君安:滬港通料如期十月開 (圖)
金管局:港資金流向隨時逆轉 (圖)
憂美提早加息 港股挫208點 (圖)
第二代掌舵內企 A股賺錢勝H股
神州租車每手賺過千 (圖)
財匯局籲核數師監管看齊國際
財匯局建議重點
星展冀信用卡收入雙位增 (圖)
Visa看好流動支付市場
天溢下月推鮮橙汁產品 (圖)
內地首隻「偉哥」亮相 (圖)
內媒證5000億元SLF已實施 (圖)
上月97%大中城市房價跌 (圖)
標普:地方政府未來1年撐得住
人行放水 滬指小幅收漲 (圖)
里昂:內地O2O發展成趨勢 (圖)
中播擬融資購衛星
逾300國際採購商聚西部跨採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