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行放水 滬指小幅收漲


放大圖片

■圖為海口某證券交易大廳的股民關注大盤走勢。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周二大跌之後近兩個交易日維穩政策暖風頻吹,繼放風5,000億SLF(常備借貸便利)投放之後,昨人行宣佈下調正回購中標利率,提振市場情緒。滬深兩市昨窄幅震盪,再度小幅收漲。成交則繼續萎縮。上證綜指報2,316點,漲幅0.35%,成交1,44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8,005點,漲幅0.29%,成交1,598億元;創業板指報1,491點,漲幅0.79%。

人行公告顯示,100億14天正回購中標利率為3.50%,而此前一直持平於3.70%。這是繼7月底央行重啟本輪正回購以來,正回購中標利率的首次下行。季末的維穩信號愈發強烈。昨兩市股指維持震盪,振幅較周三減少。上證綜指盤中最低下探至2,298點,最高上探至近2,320點。深成指最低下探至7,943點,最高上探至8,020點。

權重券商及銀行股受捧

創業板指數走勢稍強,收漲0.79%,主要股指均受5日、10日線壓制。盤面上,多數板塊上漲,醫藥、供水供氣、外貿、紡織服裝漲超1%,權重股券商、銀行上漲護盤指數。地產、工程建築、電器等小幅收跌。兩市共31股漲停無跌停,滬市流出資金23億元,深市流入3億元。

券商、銀行股盤中拉升,護盤指數,但衝高回落。個股方面,中信銀行一度觸及漲停,收盤回落漲4.57%,浦發銀行、寧波銀行、交通銀行等漲幅超1%。長江證券漲4.30%,其餘個股除興業證券外,全數上漲。

醫藥股表現強勢,華潤萬東、迪瑞醫療、洪城股份3股漲停,四環生物漲超8%,現代製藥、華北製藥、千金藥業漲超5%。

分析員:後市走勢樂觀

華泰證券分析師周林指出,近期困擾股市的是新股密集申購帶來的資金面壓力,無論是SLF還是正回購利率下行,都有助於市場資金面的平穩。他認為,雖然中國經濟數據重現趨弱信號,但是未來改革釋放紅利的影響還是相當大的,因此對中期股市走勢仍持樂觀態度。

相關新聞
阿里今掛牌 暗盤升28%
麥樸思:美加息料短暫影響股市 (圖)
國泰君安:滬港通料如期十月開 (圖)
金管局:港資金流向隨時逆轉 (圖)
憂美提早加息 港股挫208點 (圖)
第二代掌舵內企 A股賺錢勝H股
神州租車每手賺過千 (圖)
財匯局籲核數師監管看齊國際
財匯局建議重點
星展冀信用卡收入雙位增 (圖)
Visa看好流動支付市場
天溢下月推鮮橙汁產品 (圖)
內地首隻「偉哥」亮相 (圖)
內媒證5000億元SLF已實施 (圖)
上月97%大中城市房價跌 (圖)
標普:地方政府未來1年撐得住
人行放水 滬指小幅收漲 (圖)
里昂:內地O2O發展成趨勢 (圖)
中播擬融資購衛星
逾300國際採購商聚西部跨採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