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播擬融資購衛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中播控股(0471) 上周公布,與美國聯屬公司建立夥伴關係並訂立諒解備忘錄,擬收購名為「亞洲之星」的L波段同步軌位衛星及其後兩顆新一代替代衛星的使用權及若干資產。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黃秋智昨日與傳媒午宴時透露,會就是次的收購進行融資,將考慮引入機構或策略投資者。

每粒衛星成本料約5億美元

黃秋智預計,該衛星屬於低功率L波段衛星,預期收購價遠低於早前一間海外衛星電視公司收購的兩粒F波段衛星(約200億美元),收購建議會於三個月內落實並正底簽訂協議,期望整筆融資可於一年半內到手。他又表示,計劃於年底前與一至兩間衛星公司簽訂協議,擬於三年內發射一枚高功率新衛星。新衛星可傳送更高質的資訊,預期每顆衛星成本約5億美元,連同未來計劃再發射兩顆衛星預期成本逾10億美元,將會作一次性融資。這同時意味荈Ч撉A務料於三至四年內正式展開。

他又表示,公司已與內地一家國家級媒體集團訂立一項諒解備忘錄,於全國,包括香港發展及運營衛星移動多媒體服務,並在北京建立試運營網絡。他又透露,公司與國家廣電總局合作開發了下一代廣播-無線(NGB-W)標準及其與4G/LTE的結合體。

相關新聞
阿里今掛牌 暗盤升28%
麥樸思:美加息料短暫影響股市 (圖)
國泰君安:滬港通料如期十月開 (圖)
金管局:港資金流向隨時逆轉 (圖)
憂美提早加息 港股挫208點 (圖)
第二代掌舵內企 A股賺錢勝H股
神州租車每手賺過千 (圖)
財匯局籲核數師監管看齊國際
財匯局建議重點
星展冀信用卡收入雙位增 (圖)
Visa看好流動支付市場
天溢下月推鮮橙汁產品 (圖)
內地首隻「偉哥」亮相 (圖)
內媒證5000億元SLF已實施 (圖)
上月97%大中城市房價跌 (圖)
標普:地方政府未來1年撐得住
人行放水 滬指小幅收漲 (圖)
里昂:內地O2O發展成趨勢 (圖)
中播擬融資購衛星
逾300國際採購商聚西部跨採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