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苑》煽動「港獨」與「佔中」合流


朱家健 清華大學中國法律研究生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繼2014年2月號的主題「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涉嫌借用學生刊物渲染「港獨」極端分離主義後,最近更變本加厲,在《學苑》2014年9月號竟以「香港民主獨立」作封面標題,只看標題已夠惹火,觸及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底線。該刊更以黑底白字「罷課」兩字作底頁,時間配合剛剛好,似乎為學生「罷課」造勢和宣傳,赤裸裸把政治抗爭引入校園。

此期《學苑》時政專題的內容更大逆不道,以六篇文章討論「港獨」這邪說,妖言惑眾,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序言以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旗幟」作背景,暗吹「台獨」意識。文章離不開醜化國家政權和挑動情緒,為「獨立建國」作出假定,並推敲條件,拋出不切實際的構想假設,企圖為「港獨」議題製造討論空間。以《學苑》文宣,再配合「佔中」武攻,先製造輿論,借學生刊物平台,謀求把極端分裂主義的政治議題引進校園,為「港獨」植根香港播種,再透過推學生落火坑抗爭,是不折不扣的「顏色革命」。

其中,在《談資源 看港獨》一文,作者借新加坡的食水資源經驗來與香港作比較,這是明顯的偷換概念。須知道香港與新加坡的情況截然不同,新加坡於1965年脫離馬來亞聯邦獨立,是一個有獨立主權的國家。香港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主權屬於中國,法理上沒有獨立於母體的條件,水資源和能源供應更是依賴祖國。《學苑》未有飲水思源,卻試水溫式大談脫離祖國母體條件,數典忘祖,過橋抽板,鼓吹「獨立建國」。

另一篇《談軍政 看港獨》一文,更大談「港獨的境內戰力」、「港獨的境內盟友」、「借內戰獨立」,煽動「尋求境外勢力支持獨立」。文中更建議「借助外力達至港獨,其策略伙伴一為大陸獨立勢力,二為海外大國勢力」,扯上並挑動「藏獨」、「疆獨」和「台獨」三股毒流,文中甚至大談籌備「港台聯盟」的考慮等。文中亦大膽假設得到英國、美國等外國勢力撐腰,雖然文中結論否定了美國「會扶植香港獨立,不過卻有機會因而淪為傀儡政權」。這狂想已超乎了學術範圍,是赤裸裸的把「港獨」意識潛移默化,迷惑學生讀者,鼓吹和煽動分裂。

在九月十四日剛過去的黑布遊行,現場所見有「港獨」分子高舉「龍獅旗」,可見「佔中」與「港獨」是同路貨色,是次《學苑》再次公然鼓吹「港獨」,不難令人聯想其前副總編輯、現為學聯秘書長的周永康。古有周處除三害,現今《學苑》、學聯及周永康本人可算是「亂港三害」。《學苑》似乎為下周的學生罷課造勢,透過向罷課學生派發《學苑》對他們「洗腦」,灌輸他們極端的「港獨」異端邪說思維,並透過激進的「港獨」、「佔中」合流,改變現狀,妄圖奪取香港的管治權。

「港獨」已與「佔中」成了雙生畸胎,借學生媒體平台,蒙騙學生作為棋子,學生將淪為政治炮灰。香港不要黑布抗爭,香港抗拒「顏色革命」,香港譴責「港獨暴亂」。「港獨」與「佔中」荼毒下一代,是香港人的公敵,港人須果斷把「佔中」、「港獨」兩禍首斬草除根。

相關新聞
民陣發動「十一遊行」實為「佔中」 既反中央又倒香港米 (2014-09-19)
廿四味:賴斯「一人一票即普選」戳破反對派謊言 (2014-09-19)
人大決定不可撼動 立法會應順民意促政改向前 (2014-09-19)
大學排名急跌敲響校園政治化警號 (2014-09-19)
提委會過半數提名合法合情合理 (2014-09-19)
《學苑》煽動「港獨」與「佔中」合流 (2014-09-19)
《蘋果》為「港獨」造勢用心惡毒 (2014-09-19)
來論:深入調查黎智英「黑金」網絡 依法懲處行賄受賄政客 (2014-09-18)
《學苑》鼓吹「香港民主獨立」 傳達「佔中」「港獨」合流危險信號 (2014-09-18)
廿四味:邵家臻搞罷工 騙社工當棋子 (2014-09-18)
人大決定不可撼動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歷史責任 (2014-09-18)
體現廣泛代表性 漁農界別不宜變 (2014-09-18)
爆料揭露美國是煽動罷課黑手 (2014-09-18)
罷課「佔中」阻礙政改討論 (2014-09-18)
來論:重溫「一立場三符合」 更了解中央決心和誠意 (2014-09-17)
「民主真兄弟」揭露反對派鼓動學生罷課的下三濫手段 (2014-09-17)
廿四味:民陣搭台「佔中」 學聯罷課招兵 (2014-09-17)
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 上海依然是一張王牌 (2014-09-17)
黑布遊行暴露「佔中」與「港獨」合流 (2014-09-17)
解惑篇:從「可參照」到「按照」的發展 (2014-09-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