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為「港獨」造勢用心惡毒


徐 庶

《蘋果日報》昨日發表了題為《人民發聲 女皇也得聽命》的社論,大讚公民投票,大讚分裂國家的好處。社論說蘇格蘭公投「不僅是一次投票,而是一場民眾覺醒運動,所有蘇格蘭人不管身份、地位、財富、性別都得參與,都在參與。這不正是人民當家作主的真諦嗎?」、「是去是留,是獨立還是留在聯合王國全由蘇格蘭四百多萬選民決定,不管是超級強國總統、女皇,英國首相或其他權貴、富商都無權置喙。」

《蘋果》利用蘇格蘭公投,去為香港反對派搞的「佔中公投」、「公民提名」翻案,企圖為反對派進一步宣傳「港獨」,是白費心機的。每一個國家的歷史情況和體制都不一樣,《蘋果》混淆視聽、顛倒是非,在香港製造混亂,是徒勞無功的。英國政府沒有改善蘇格蘭的經濟和民生問題,反而在政治上進行賭博,以為蘇格蘭人不過是為爭取更多的撥款和福利,以為允許蘇格蘭公投,因為外地居民也可以進行投票,外地人佔據了優勢,就可以利用投票出來的結果,打消蘇格蘭人要求獨立的意向。殊不知這個賭博的盤口,最近出現了巨大變化。結果「賭一鋪」的政策,幾乎弄假成真。

西方人講民主從來是雙重標準,烏克蘭東部的共和國要求獨立,西方的民主就是不允許,就是不讓他們「當家作主」,並且採取了武力鎮壓的手段。可見,甚麼是「民主」,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對象,隨時可以改變。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當年英國人在葛量洪當總督的時候,曾經企圖玩弄「香港獨立」的手段,把香港變成不是「中國的領土」,這個計劃破產了。在中英談判過程中,英國人又企圖刪除草案中「香港直轄於中央政府」的條文,又失敗了。英國人撤退之前,一再強調「香港的自主權」。現在圖窮匕現,《蘋果》的社論,企圖把「公投」說成了「民主的樣板」、「國際的標準」,這篇社論恰好是為「佔中公投」和「公民提名」造勢,目的就是為香港的政客推動香港「走向獨立,分裂國家」製造輿論。反對派到現在還詐傻扮懵,不斷地問:「為甚麼對抗中央的人,不能當特首?」「為甚麼人大常委會會落閘?」

答案很簡單,中國是單一制國家,基本法寫明了香港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當然不能搞獨立,更不能為搞獨立「創制」,設立甚麼「公民投票」、「自己的前途自己決定」的機制。因為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蘋果》的主筆如果想「獨立」,請他移民到蘇格蘭做選民好了。

相關新聞
民陣發動「十一遊行」實為「佔中」 既反中央又倒香港米 (2014-09-19)
廿四味:賴斯「一人一票即普選」戳破反對派謊言 (2014-09-19)
人大決定不可撼動 立法會應順民意促政改向前 (2014-09-19)
大學排名急跌敲響校園政治化警號 (2014-09-19)
提委會過半數提名合法合情合理 (2014-09-19)
《學苑》煽動「港獨」與「佔中」合流 (2014-09-19)
《蘋果》為「港獨」造勢用心惡毒 (2014-09-19)
來論:深入調查黎智英「黑金」網絡 依法懲處行賄受賄政客 (2014-09-18)
《學苑》鼓吹「香港民主獨立」 傳達「佔中」「港獨」合流危險信號 (2014-09-18)
廿四味:邵家臻搞罷工 騙社工當棋子 (2014-09-18)
人大決定不可撼動 反對派否決政改須負歷史責任 (2014-09-18)
體現廣泛代表性 漁農界別不宜變 (2014-09-18)
爆料揭露美國是煽動罷課黑手 (2014-09-18)
罷課「佔中」阻礙政改討論 (2014-09-18)
來論:重溫「一立場三符合」 更了解中央決心和誠意 (2014-09-17)
「民主真兄弟」揭露反對派鼓動學生罷課的下三濫手段 (2014-09-17)
廿四味:民陣搭台「佔中」 學聯罷課招兵 (2014-09-17)
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 上海依然是一張王牌 (2014-09-17)
黑布遊行暴露「佔中」與「港獨」合流 (2014-09-17)
解惑篇:從「可參照」到「按照」的發展 (2014-09-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