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黑幕讓人看清「顏色革命」真面目


高天問

「佔中」是美國多年處心佈置的結果,這是國際勢力爭奪香港管治權的必然行動。「奧斯陸自由論壇」的「佔中」幕後搞手,得意忘形,大爆內幕,讓許多沒有政治經驗的學生,看到了國際顛覆政權鬥爭的複雜和陰險。

根據英國BBC報道,日前在挪威舉行的「2014年度奧斯陸自由論壇」,出席人士包括各國人權分子,主題竟然是香港反對派所組織的「佔中」行動。與會人士總結「顏色革命」的成功機會和傳授經驗,大爆內幕。據披露,「佔中」行動早有預謀,兩年前已開始暗中籌劃,並且安排多達1,000名「佔中」分子在行動前接受特訓,務求達致最大效果。訓練課程就在香港「華人民主書院」進行,主要的鬥爭目標就是挑戰中國政府,而有關的講師包括來自台灣的民進黨簡錫l,美國的間諜、「六四學運」搞手、已移居美國的華人學者楊建利亦是「佔中」的「智囊」。

據報道,「佔中」的推手一早已有計劃,準備鼓動一萬人上街,佔領香港中區的道路。他們堅信,人大常委會將會就香港的政改作出決定,足以構成「公民抗命」的爆發點,因此依照此方向策劃「佔中」行動。報道說,「佔中」推手不僅預先斟酌行動的時機和性質,更策劃整個運動的運作,包括指揮系統和物資的後勤供應。 

報道說,許多參加「佔中」的學生不知道罷課之後下一步要做什麼。楊建利說,需要有經驗的人提供指導性意見,他如今幾乎每隔一小時,便會向「佔中」行動的成員提供意見,再轉達給學生。他形容,參與「佔中」的學生較當年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更有組織,架構亦更分明和有效,而且追求的目標亦較明確。

奧斯陸論壇是「顏色革命」搞手交流會

另一名與會者、美國人權組織「愛因斯坦研究所」的行政總監拉基卡表示,示威者學習如何執行「佔中」行動。當中包括與警方對話的方式、行動管理、遭拘捕時的反應、應付水炮,以至安排水及食物等物資的實際事務,因為如安排得當會令行動更持久。

「愛因斯坦研究所」正是出版「顏色革命」天書《非暴力抗爭小手冊》的美國特務機構,極力鼓吹美國輸出革命要兩條戰線進行,一條是議會鬥爭,一條是群眾上街推翻政府。回歸以來,香港的反對派正是沿荂u愛因斯坦研究所」指引的道路和鬥爭策略,在兩條戰線衝擊特區政府。「愛因斯坦研究所」的創辦人夏普博士(Dr. Jene Sharp)是「顏色革命」理論的專家,他編寫的天書介紹多種非暴力抗爭的策劃及行動方法,包括198種「非暴力行動方法」,為許多地區的民眾以街頭動亂模式對抗合法政府提供重要參考。1983年夏普創立並擔任所長之「愛因斯坦研究所」,早於八九十年代,就曾參與推動愛沙尼亞、烏克蘭、塞爾維亞等地的民主運動。近年緬甸、埃及、突尼斯等地民主運動的部分組織者,亦曾接受過「非暴力抗爭訓練」。夏普1989年曾到天安門廣場觀察中國民運,1990年代曾到緬甸觀察民運組織的活動,

奧斯陸的「顏色革命」搞手交流會,說明了一個「顏色革命」共通的現象,就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提供經費,為反對派培養骨幹力量,然後選擇一個社會熱門的話題,攻擊政府。每一次衝擊,都要製造年青人大膽造反的心態,要突破法律的束縛,造反者一定要比政府更加大膽,如果認為社會上有道德和法律的框框,不敢進行突破,革命就不會成功。膽子越大,敢於衝破法律和法庭的權威,就有機會成功。這種社會心理狀態的轉變,要通過一次一次的街頭的鬥爭,積累數量,最後就會出現質量的變化。

民主基金會和中情局是後台老闆

美國人利用民主基金會和中央情報局,在「佔中」採取了「三結合」的方式,組織香港的反對派、內地民運人士、「台獨」勢力,互相合作。香港的反對派在前面,內地民運人士和「台獨」勢力在後面出謀劃策。培養顏色革命的青年骨幹,收集民生的議題發動鬥爭,持續建立搞手的知名度和外圍組織,時機成熟,就要策劃大規模的顏色革命。

楊建利受到美國派遣,假裝回國服務,實際是收集中國情報,組織反政府的鬥爭, 2002年被中國政府拘捕,以間諜罪判處5年徒刑,然後驅逐出境。楊建利和李卓人是老拍檔,經常在國際人權組織的場合攻擊中國政府。最近,楊建利和劉慧卿等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利用香港問題醜化中國,公開反對中國加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李卓人本來要在今年國慶節發動「佔領中環」,企圖製造一個反對中國的「起義紀念日」,後來因為學聯罷課集會、「佔中」搞手提前在9月28日宣布「佔中」而作罷。「台獨」的施明德兩年前已經和黎智英、李卓人、鄭宇碩、朱耀明掛上u,互相勾結如何破壞「一國兩制」,將香港的鬥爭模式台灣化;簡錫l是紅衫軍「倒扁」副總指揮,有豐富的街頭暴力抗爭經驗,專門來香港「華人民主書院」培養一千名「佔中」骨幹。他傳授的最主要經驗是:「不要怕法律,只要你大膽突破,你就能夠克服恐懼的心理,沒有恐懼,什麼的事也可做得成功。」

相關新聞
依循法治軌道解決非法「佔中」 (2014-10-25)
「廣場投票」無公信力 騎劫民意企圖卸責 (2014-10-25)
「佔中」黑幕讓人看清「顏色革命」真面目 (2014-10-25)
公務員登報撐「雨傘運動」違反操守 (2014-10-25)
來論:學聯把基本法當兒戲 阻礙對話達共識 (2014-10-24)
廿四味:陳健民岑敖暉以自首博同情只是徒勞 (2014-10-24)
「佔中」撒下的是甚麼種子? (2014-10-24)
龍聲飛揚:「佔中」瀕臨暴亂 青年學子應帶頭呼籲撤離 (2014-10-24)
揚清激濁:「佔中」破壞法治 學生應儘快撤離 (2014-10-24)
人大決定不可撼 學聯須面對現實 (2014-10-24)
「佔中」搞手退場的真正要價 (2014-10-24)
美國策動的「顏色革命」十二步正在香港上演 (2014-10-23)
廿四味:薄瑞光密會黎智英證明美國操縱「佔中」 (2014-10-23)
學子們,聽媽媽的話:回家吧! (2014-10-23)
學聯應回到憲制基礎解決僵局 (2014-10-23)
捍衛香港法治秩序 (2014-10-23)
民調說明反對派在「佔中」上虧了大本 (2014-10-23)
冷靜思考「佔中」如何和平結束 (2014-10-23)
來論:政府四點回應合法合情合理 學聯應見好就收不要堵死出路 (2014-10-22)
廿四味:「佔中」搞手煽動藐視法庭 毀壞法治核心價值 (2014-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