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撐「佔中」證據確鑿


徐 庶

香港的確有人大搞違法「佔中」,企圖推翻特區政府,而且還公然引入外國勢力為違法「佔中」「加柴撥火」。最近,違法「佔中」受到了七成多市民的強烈反對,強力要求佔領者退場。反對派支持佔領者無視法庭禁制令,踐踏法治,損害七百萬港人利益,民意調查顯示出這些政黨支持度大幅下跌,將來必須票債票償。反對派走投無路,狗急跳牆,公然邀請了50多名外國領事、國會議員等到金鐘「佔領區」視察;英國國會亦借調查中英聯合聲明在港落實情況之名,計劃在12月前派成員到香港搞事。

反對派挾洋自重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更加為邀請外國勢力介入「佔中」辯護,說「英國有責任去了解聯合聲明的實施情況,若英方覺得中國作出了違反聯合聲明的行為,更應指明出來」,她相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可以舉行會議邀請訪問團出席」。反對派「引蛇入屋拉雞仔」,挾洋自重,利用外國勢力支持「佔中」,企圖延續佔領,不肯退場,損害了七百萬港人的利益,出賣了國家主權,危害了國家安全;更充分暴露了所謂「雨傘革命」是香港親西方勢力裡應外合的產物,暴露了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要把香港變成反共反華根據地已是證據確鑿。過去是偷偷摸摸,現在是明火執仗,借用外國勢力的所謂「有興趣」,「和佔領者友好交談」,實在是利用外國勢力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示威,阻撓特區政府依照法律,恢復社會秩序的行動。

根據維也納領事館條例,外交人員不能介入當地的政治和非法行動,不能支持違反當地法律、企圖顛覆政府的行動。現在反對派公然無視香港法律、無視國際上關於領事人員限制的公約,邀請外國領事人員參觀「佔領區」,為佔領行為加油打氣,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這種內外勾結的做法,完全破壞了「一國兩制」,破壞了香港和中央之間的互相信任,影響深遠。

不容勾結外國損害國家安全

有人說,香港的政客是非常務實的,不會走向極端,不會讓「一國兩制」出軌,更加不會引入外國勢力,更加看不到會選舉出對抗中央的行政長官,我們現在「看不到」外國勢力的介入云云。現在,無情的事實說明了,香港一些政黨走火入魔,越來越激進,公開勾結外國勢力。如果讓他們利用「公民提名」方式,奪取權力上台,這些人當選行政長官之後,就會經常邀請外國官員來香港視察;要和中央對抗的時候,他們就會邀請外國官員來香港擺陣,與中央角力。有什麼事情,他們就會和外國勢力先行磋商,打電話,早上請示,晚上匯報,,實際上成為外國勢力在港代理人。如果再發生斯諾登事件,他們一定不會考慮香港和內地的安全,立即配合美國的中央情報局,把斯諾登抓到美國去。國家的主權、國家的安全,再也不能獲得保障,香港必然成為了威脅中國的一個橋頭堡。

他們通過黎智英收了外國勢力的錢,當然要為外國利益服務,言聽計從。邀請英國議員來香港,邀請他們登堂入室,監察立法會運作,支持少數派的拉布,密謀和外國勢力調查聯合聲明是否符合英國重返香港戰略,並利用其代理人奪權的利益,已經做得非常露骨了。

反對派應該清晰地知道,英國在聯合聲明的承諾,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行使主權,這是鐵一般的事實。英國人在香港已經沒有任何法律地位,還需要調查什麼?由英國人提拔和培育起來的所謂政黨,在回歸十七年之後,公然邀請英國的議員居高臨下,到立法會調查我們中國的內政,可以說是猖狂的挑釁,他們這種吳三桂的行為和心態,一定會在立法會遭到可恥的失敗,一定會在選舉中受到選民的唾棄。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大狀律師公然藐視法庭 兩個律師會應進行紀律研訊調查 (2014-11-10)
廿四味:「佔中」是一場以十年為時間單位的奪權戰 (2014-11-10)
戴耀廷歪曲基本法第50條 邏輯混亂自取其辱 (2014-11-10)
「佔中」動搖香港根基 及早遏止免自殘 (2014-11-10)
台灣民主值得誇耀嗎? (2014-11-10)
全面清場 再佔再清 違法即捕 (2014-11-10)
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撐「佔中」證據確鑿 (2014-11-10)
學聯堅持闖京暴露反對派內鬥好戲 (2014-11-08)
「佔中」影響深遠 檢討有助對症下藥 (2014-11-08)
解散立法會百無一利 (2014-11-08)
通識科考試反政府得高分是何邏輯 (2014-11-08)
在湘西遭遇古華夏 (2014-11-08)
透視港版「顏色革命」兩大培訓心戰基地 (2014-11-07)
廿四味:黎智英才是彭定康的「老朋友」 (2014-11-07)
通識科考試愈反政府愈高分說明甚麼問題? (2014-11-07)
「辭職公投」靠害 反對派再摑「雙學」 (2014-11-07)
讓通識教育科重回正軌 (2014-11-07)
反「佔中」民意昭昭不容漠視 (2014-11-07)
西方走廊:「民主」讓奧巴馬變「敲鐘和尚」 (2014-11-07)
彭定康「讓步論」違反憲制和政治常識 (2014-1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