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放大圖片

■尖錐開瓶器撒滿一地,大肆派發。若真的是用來開紅酒,究竟「佔領區」要開多少支酒? 網上圖片

「義工」揮舞如匕首 各界譴責圖暴力抗清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 鄭治祖)持續將近兩個月的違法「佔中」,形勢越趨失控。繼一批蒙面「佔鐘」示威者日前暴力衝擊立法會後,有「佔旺」者昨日在執達主任「清障」前夕,公然派發大批前端為金屬尖錐的紅酒開瓶器,令人懷疑「佔旺」者隨時在警方及執達吏清障時,以此作攻擊武器。香港各界強烈譴責並狠批「佔領」者企圖製造暴力事件,對他人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呼籲警方嚴正調查。

高等法院較早前已判決授權執達主任協助原告人,到旺角清理及移除障礙物。眼見「清障」臨近,雖然有「佔領」者聲稱會遵守禁制令不作反抗,但昨日卻有「佔旺」義工,將大批前端為金屬尖錐的紅酒開瓶器等攻擊性武器運送到「佔領區」,企圖煽動示威者以暴力抗衡禁制令。

「佔領」者耍賴稱「非武器」

據悉,「佔旺」義工昨日突然在位處旺角銀行中心附近的「物資站」,明目張膽向「佔領」者大量派發紅酒及啤酒開瓶器。其間,義工「巧儀」向在場傳媒聲稱,早前有市民向「佔旺」物資站「捐贈」該批開瓶器,並稱他們原先打算帶到中環蘭桂坊轉發,但考慮到「佔旺者都需要鼓勵」,又揚言開瓶器「細細個夠得意」,能夠吸引外國人拿取藉此宣揚「雨傘行動 」云。

被問到何解向「佔領者」派發攻擊性武器?「巧儀」竟即場「發爛渣」耍賴皮,聲稱:「驚咩呀!開紅酒飲犯法咩?叫警察薨唭魽I我犯咩法?叫警察拉我!」隨後更無端白事大喊:「我要真普選!歡迎大家拿開瓶器!」

攻擊性武器進佔旺角「佔領區」,該名「義工」更手持開瓶器揮舞如匕首。不久,幾名身穿便衣的警關係科警員到場。不過,他們只要求「佔領」者收拾好該批開瓶器,以免阻礙通道。

盧文端:威脅警方市民安全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佔領」者公然派發攻擊性武器,對警方、市民以至示威人士本身,都構成極大安全威脅,他對企圖製造暴力事件者予以強烈譴責。

他質疑,大量派發開瓶器的「佔領」者是「另有目的」,旨在挑起事端引發衝突,甚至不惜製造流血場面。警方應嚴正調查事件,避免有人趁下星期執達主任到場執行禁制令時,乘機製造混亂,並呼籲學生盡快撤離,切勿被激進者利用。

王國興:警方理應盡速收繳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開瓶器可以用作攻擊性武器,認為警方須高度重視事件,嚴正執法,採取行動收繳開瓶器。他質疑,「佔領」者向示威者派發過百支開瓶器,背後並非「宣揚『佔領』行動」般簡單,「唔係一支半支(開瓶器),警方有理據採取行動收繳開瓶器,如果有人不肯交出,應當作出拘捕。」

他續說,「佔領」者的裝備愈來愈「精良」,「又有石頭、又有石灰粉」,質疑示威者是否欲在執達主任下周清除障礙物時,以尖銳鋒利的開瓶器作暴力對抗。

陳勇:行為猶如「恐怖組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佔領」者口口聲聲「和平非暴力」,但從近日有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以至有人公然派發攻擊性武器,顯示「佔領」行動已走向動亂邊緣。

他形容,有關行為猶如「恐怖組織」,十分嚇人,擔心下星期執達主任到旺角清除障礙物時,出現暴力和流血事件。他促請反對派立即停止「佔領」,不要變本加厲,破壞社會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圖)
黎棟國:清障受阻 警必果斷執法 (圖)
特稿:律師:管有攻擊性武器 入罪機會高
打砸立會案 警再拘4男
「佔旺」禁令再遇上訴今裁決
86%受訪西醫促學生撤「佔」 (圖)
79%民意促停止「佔領」 (圖)
陳德霖勸中大後輩知所進退
「佔」禍嚇窒過夜旅客 (圖)
11月海外旅客同比跌7.5%
朱耀明「匿名」捐款 教局跟進 (圖)
沈祖堯促建設性參與重建未來 (圖)
沙官為出卷風波致歉 持守政治中立 (圖)
時事議題作題材 無政治立場
「佔領」者竟獲法援 吳亮星質疑 (圖)
包致金:警方法庭皆無政治考慮 (圖)
「守護香港」今送花撐陳新滋
政制局:美報告屈人大決定違基本法 (圖)
外力參「佔」非猜測 黎棟國:必追究幕後黑手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三丑」開脫施語言偽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