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禍嚇窒過夜旅客


放大圖片

■旅發局為今年香港繽紛冬日節推出「愛情鎖」,將兩人的愛情緊緊鎖起來。旅發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佔領」行動發生至今將近兩個月,對本港經濟及旅遊的影響不言而喻。旅發局昨日表示,雖然旅客訪港數字仍有增幅,但大部分為即日來回的旅客,反之長途過夜旅客則明顯減少。旅發局擔心「佔領」行動長此下去,不但影響長途旅客訪港意慾,以至嚴重打擊本港旅遊業,形容「病得愈長,醫得愈久」,冀行動盡早完結。

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昨日在與記者午宴時提到,雖然未有10月份的旅客訪港數據,但明顯見到「佔領區」內的酒店大受影響。據他了解,內地訪港團數雖未受太大影響,但「個人遊」每周升幅卻放緩,只有個位數字的增長,「表面上旅客來港數字是有增長,但實際上有不少過夜旅客因『佔領』行動而改為即日來回,甚至消取來港旅遊。」

他坦言,「佔領」行動對短途旅客的影響不大,但擔心對長途旅客有長遠的影響。他解釋,長途旅客在計劃旅行需要較長時間來安排行程、預訂酒店及機票,一般為旅行前一個月決定旅遊地點。但「佔領」至今仍未完結,對於即將來臨的聖誕檔期旅客訪港人數並不樂觀。他形容「佔領」一日未完,就有如「病得愈長,醫得愈久」,冀盡快解決。

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亦指,有本地負責入境團接待的旅行社向他「訴苦」,指海外旅客訪港人數大幅減少,影響生計,業界對於「佔領」行動帶來的負面影響均「叫苦連天」。

繽紛冬日節推「愛情鎖」救亡

另外,每年的香港繽紛冬日節最為市民和海外旅客所期待,除了聖誕節決不可少的聖誕樹外,今年旅發局大搞新意思,加入「愛情鎖」(Love Lock),寓意將兩人的愛情緊緊鎖起來,一生一世。

相關新聞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圖)
黎棟國:清障受阻 警必果斷執法 (圖)
特稿:律師:管有攻擊性武器 入罪機會高
打砸立會案 警再拘4男
「佔旺」禁令再遇上訴今裁決
86%受訪西醫促學生撤「佔」 (圖)
79%民意促停止「佔領」 (圖)
陳德霖勸中大後輩知所進退
「佔」禍嚇窒過夜旅客 (圖)
11月海外旅客同比跌7.5%
朱耀明「匿名」捐款 教局跟進 (圖)
沈祖堯促建設性參與重建未來 (圖)
沙官為出卷風波致歉 持守政治中立 (圖)
時事議題作題材 無政治立場
「佔領」者竟獲法援 吳亮星質疑 (圖)
包致金:警方法庭皆無政治考慮 (圖)
「守護香港」今送花撐陳新滋
政制局:美報告屈人大決定違基本法 (圖)
外力參「佔」非猜測 黎棟國:必追究幕後黑手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三丑」開脫施語言偽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