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沈祖堯促建設性參與重建未來


放大圖片

■沈祖堯期望「佔領」行動盡快結束,讓學生重返校園、市民回復正常生活。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佔領」行動已持續逾50日,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昨日強調,學生應以和平、理性、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他關注參與「佔領」行動的學生之學業及身體狀況,不希望再發生衝突事件,並期望「佔領」盡快結束,讓學生重返校園、市民回復正常生活,並勉勵學生應透過和平理性、互相尊重,和有建設性的參與,重建香港的未來。

冀學生和平理性互相尊重建港

中大昨日舉行第七十六屆畢業禮,在典禮開始前,有學生會成員在場地附近派發黃色雨傘,典禮開始奏起國歌時,約20名學生在台下舉起黃傘。沈祖堯 在致辭時表示,港人在過去一段時間經歷了艱難與困惑,並發生了一場「波濤洶湧的社會運動」,學生站在最前線。

他坦言,事件發展如何沒有人說得準,但受過高深教育的年輕人,是家庭、社會及國家的未來,故期望他們可成為謙卑、有知識、懂包容的人。他以教宗方濟各為例,指對方上任後為不同信仰和種族的人建立溝通的橋樑,並呼籲年輕一代播下信心、樂觀、仁愛、體諒、希望及和平的種子,勉勵學生應透過和平理性、互相尊重,和有建設性的參與,重建香港的未來。

籲「重返」校園 結束「佔領」

沈祖堯在典禮後會見傳媒時指,小部分學生舉傘的行為並無影響典禮進行,校方無作特別安排。他強調,很關注參與「佔領」的學生之學業及身體狀況,不希望再發生衝突事件,並期望「佔領」盡快結束,讓學生重返校園。他坦言不知道如何令「佔領」結束,但若有需要,他和其他大學校長會均願意幫忙。

另外,中大崇基學院昨日下午亦舉行畢業禮,有畢業生上台領取畢業證書時「打傘」,隨即引起在場家長報以噓聲,表示不滿。

相關新聞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圖)
黎棟國:清障受阻 警必果斷執法 (圖)
特稿:律師:管有攻擊性武器 入罪機會高
打砸立會案 警再拘4男
「佔旺」禁令再遇上訴今裁決
86%受訪西醫促學生撤「佔」 (圖)
79%民意促停止「佔領」 (圖)
陳德霖勸中大後輩知所進退
「佔」禍嚇窒過夜旅客 (圖)
11月海外旅客同比跌7.5%
朱耀明「匿名」捐款 教局跟進 (圖)
沈祖堯促建設性參與重建未來 (圖)
沙官為出卷風波致歉 持守政治中立 (圖)
時事議題作題材 無政治立場
「佔領」者竟獲法援 吳亮星質疑 (圖)
包致金:警方法庭皆無政治考慮 (圖)
「守護香港」今送花撐陳新滋
政制局:美報告屈人大決定違基本法 (圖)
外力參「佔」非猜測 黎棟國:必追究幕後黑手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三丑」開脫施語言偽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