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1月海外旅客同比跌7.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違法「佔中」擾亂社會交通和秩序,令遊客卻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日在書面回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的查詢時表示,11月非內地旅客訪港數字較同期急跌7.5%,較10月份同期下跌3.5%,跌幅明顯有擴大的勢頭。旅遊業界已表明「佔中」對香港旅遊業構成打擊。

跌幅較10月份更勁

黃定光就「佔中」對旅遊業的影響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提問,蘇錦樑在書面答覆指出,入境事務處的統計數字反映今年11月1日至17日,非內地旅客訪港的數字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7.5%;在上月,非內地旅客訪港數字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3.5%,數字反映下跌幅度有擴大的趨勢。

商經局的回覆亦提及到,有業界人士指出,自「佔領」行動以來,每天有過千間酒店房間預訂被取消,而在10月中至11月提前預訂的房間數目,由去年同期六至七成下跌至只得四至五成。零售界亦是「大苦主」之一,回覆引述指出,有零售業界人士表示部分在「佔領區」附近的店舖生意下跌三成至七成。旅遊業界擔心若「佔領」行動持續,會影響旅遊業前線從業員的生計,對香港旅遊業造成打擊。商經局表示,「佔中」對香港經濟的整體實質影響,仍有待評估,而特區政府和旅發局必會與業界攜手合作,在「佔中」後即時加強對外的旅遊宣傳推廣工作。

相關新聞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圖)
黎棟國:清障受阻 警必果斷執法 (圖)
特稿:律師:管有攻擊性武器 入罪機會高
打砸立會案 警再拘4男
「佔旺」禁令再遇上訴今裁決
86%受訪西醫促學生撤「佔」 (圖)
79%民意促停止「佔領」 (圖)
陳德霖勸中大後輩知所進退
「佔」禍嚇窒過夜旅客 (圖)
11月海外旅客同比跌7.5%
朱耀明「匿名」捐款 教局跟進 (圖)
沈祖堯促建設性參與重建未來 (圖)
沙官為出卷風波致歉 持守政治中立 (圖)
時事議題作題材 無政治立場
「佔領」者竟獲法援 吳亮星質疑 (圖)
包致金:警方法庭皆無政治考慮 (圖)
「守護香港」今送花撐陳新滋
政制局:美報告屈人大決定違基本法 (圖)
外力參「佔」非猜測 黎棟國:必追究幕後黑手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三丑」開脫施語言偽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