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德霖勸中大後輩知所進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佔領」行動的負面影響深遠,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出席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畢業禮致辭時表示,今日的香港是幾代人努力打拚出來的成果,但將來的世界屬於年輕一代。他希望年輕人明白有些事情要用寬闊胸襟及視野,去看清望遠,並要接受有些事情不可一蹴即至,有些事情要知所進退。

身為中大應屆畢業生的「大師兄」,陳德霖昨日在畢業禮上表示,香港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值得每一個人反思,他亦很想藉畢業典禮的機會向「師弟師妹」說出心底話。

他表示,今天的香港,是幾代人努力打拚的成果,但將來的世界是屬於年輕一代的,青年人有理想、有夢想、有追求,社會才有進步;而香港就如當年建立崇基一樣,「一草一木、一石一柱,都是由幾代的人的和衷共濟,努力經營,一步一步將成果累積」。

「有些事不可一蹴即至」

陳德霖強調,大家要明白有些事情需要寬闊的胸襟和視野去看清望遠,「要接受有些事不可一蹴即至,亦要知道有時要知所進退。」

他又提醒畢業生,上述的說話都是一些知易行難的道理,但他衷心希望師弟妹日後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在追求目標和理想的時候,不妨用「大師兄」的說話作為參考。

相關新聞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圖)
黎棟國:清障受阻 警必果斷執法 (圖)
特稿:律師:管有攻擊性武器 入罪機會高
打砸立會案 警再拘4男
「佔旺」禁令再遇上訴今裁決
86%受訪西醫促學生撤「佔」 (圖)
79%民意促停止「佔領」 (圖)
陳德霖勸中大後輩知所進退
「佔」禍嚇窒過夜旅客 (圖)
11月海外旅客同比跌7.5%
朱耀明「匿名」捐款 教局跟進 (圖)
沈祖堯促建設性參與重建未來 (圖)
沙官為出卷風波致歉 持守政治中立 (圖)
時事議題作題材 無政治立場
「佔領」者竟獲法援 吳亮星質疑 (圖)
包致金:警方法庭皆無政治考慮 (圖)
「守護香港」今送花撐陳新滋
政制局:美報告屈人大決定違基本法 (圖)
外力參「佔」非猜測 黎棟國:必追究幕後黑手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三丑」開脫施語言偽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