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學生參戰 跳出校園識國情


放大圖片

聖公會陳融中學,今年由中五生譚潔瑩(右三)率領學弟學妹一同參加。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除了中小學學界熱烈參與外,今年的國情知識大賽也吸引了十隊大學生組隊參加。去年比賽奪冠的樹仁大學學生徐楊烽、武大真、徐勝程今年再度應戰,各人專研不同領域的國情知識,爭取蟬聯冠軍。與兩名同學一同參賽的浸會大學中國研究一年生文靖齡則表示,了解國家不應局限於課本知識,也應跳出校園,通過比賽,見識更宏觀的國家發展進程。

仁大生有信心蟬聯冠軍

仁大三年級生徐楊烽、武大真、徐勝程分別就讀歷史、中文及社會科學,徐楊烽分析指,相比起來去年賽事主要聚焦歷史,今年加入香港本土歷史,又涉獵文學、社會科學等範疇,符合各人的專長,有信心可晉身決賽,劍指蟬聯冠軍。

來自仁大的另一隊隊伍,就讀歷史系二年級的吳至通為內地生,他坦言參賽前以為自己對國情已有基本認識,但溫習過程中才驚覺只是一知半解,故須急起直追。他又分享指,參賽最大的收穫為全面認識香港在經濟、社會民生、政制等發展,「比如元朗古蹟,這是我以前從未了解過的領域,很有趣!」

至於浸大中國研究一年級生林瑞釗,中四時已曾參加首屆國情知識大賽,並獲中學團體賽季軍,今年她偕同系兩名同學文靖齡及殷子良一同參賽,三人不時到圖書館翻查歷史書籍,全力以赴備戰。

文靖齡表示,現時大學的課程亦有涵蓋國情資訊,今次參賽主要希望「跳出校園」,她說:「不想學習局限於大學校園內,要了解國家更宏觀的發展,需要通過這些比賽,增進見識。」

相關新聞
國情團體預賽 逾130隊爭晉級 (2014-11-24) (圖)
大學生參戰 跳出校園識國情 (2014-11-24) (圖)
兼職打工追時裝夢 理大生建品牌 (2014-11-24) (圖)
伍宜孫書院開幕 標誌中大新里程 (2014-11-24) (圖)
62%發展障礙童「潛藏」 幼園難施援手 (2014-11-24)
國情初賽搵「軍師」 邀學長教路備戰 (2014-11-21) (圖)
小學生:一小時可記大量題目 (2014-11-21) (圖)
港生「IT力」遜韓歐 電腦搵料不太懂 (2014-11-21) (圖)
中大8師獲教學獎 倡教學相長 (2014-11-21) (圖)
理大服務學習55科 供3500學額 (2014-11-21) (圖)
通識科檢討未涉轉選修 (2014-11-21)
城大龍崗區政府合推科研 (2014-11-21) (圖)
改固氮菌基因減污 中大生iGEM奪金 (2014-11-20) (圖)
科大研高效捉光子 成果登國際刊物 (2014-11-20) (圖)
教院研討全球變化教育改革 (2014-11-20) (圖)
骨灰變鑽石遺愛 知專李惠利奪獎 (2014-11-20)
海外升學秘笈:學酒店管理:瑞士全面 澳洲認受性高 (2014-11-20)
北大港生誌:全國美食聚食堂 易有「選擇困難症」 (2014-11-20)
家課撤上限 激起千層浪 (2014-11-19) (圖)
有苦難言:名校「升呢」「增量」 學生「被轉校」 (2014-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