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兼職打工追時裝夢 理大生建品牌


放大圖片

■何昆承表示,其設計理念就是低調,但對細節有追求,希望把傳統的衣物用新的方式去做出來。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的大學生,畢業後大多想找份好工作,即使有創業念頭,都會先說服自己先打幾年工累積經驗;但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畢業生何昆承(Kurt)卻反其道而行,雖然本身並不富有、經驗不足,但眼見機會來敲門,即使平日要兼教中學、另接設計工作,從醒來就忙到入睡去支持自己的夢想,他依然決定把握機會,成立自家服裝品牌,希望在廣闊的服裝市場裡,貼上一塊屬於自己的布料。

一襲黑衣,頭上綁住一撮頭髮,幾寸高的鞋,單從外貌,大家大概已能判斷這男生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Kurt表示,自己從小就對藝術有興趣,但一開始的志向並不在服裝設計,「小時候想做圖像設計,但後來覺得做時裝設計,穿衣服的人亦能參與在藝術當中,所以就開始產生興趣。」

今年才畢業的Kurt,原來已經擁有一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自家服裝品牌,並曾於唱片連鎖店HMV和上環PMQ等地擺賣過。能夠有這樣的機會,Kurt表示,主要都是因為他入圍了今年1月的「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令他有機會晉身「香港時裝節」,並將自己的設計理念介紹給更多的人,「我的設計理念就是低調但對細節有追求,希望把傳統的衣物用新的方式做出來。」

盼擁實體店 將赴法實習

有了展示的平台,不少機會開始向Kurt湧來,曾經一度猶疑要不要立刻創業,但想到機會稍縱即逝,Kurt決定豁出去。不過,Kurt並非「富二代」,無法投入大量資金創業,「於是我決定以度身訂造的模式去營運生意,這樣不用負擔太多的成本。」雖然Kurt的作品所值不菲,一件大衣就要9,000元,但他的誠意還是有人欣賞,現時每個月平均也有一兩萬元的生意額。

不過,這樣的收入距離成功創業還有很遠,甚至仍未能為自己提供穩定的生活,Kurt只好再另外工作,包括到中學教學生做時裝設計,又接一些服裝設計的工作來做,以支持自己的夢想。很多時候,他都要由醒來忙到入睡,但他依然為自己的目標奮鬥荂A「希望有一天可以擁有自己的實體店!」在實現目標的路上,Kurt將先於今年年底到法國實習兩個月,以了解當地設計師的經營模式,以吸收經驗。

健兒不棄學業 獲理大頒傑生

同屆於理大管理及市場學系畢業的歐詠芝,是港人都略有所聞的運動健將。她曾於2013年亞洲壁球錦標賽單打贏得金牌,並成為香港壁球史上第一位進入世界排名前十的人,今年更於仁川亞運贏得女子單打兼團體賽銅牌。一身閃爍的獎牌,背後都是無盡的努力。為了成為全職運動員,3年的大學課程,詠芝花了6年才修畢,曾經都想過放棄的她,最後還是咬緊牙關,渡過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到了終於可以踏上畢業台的時刻,詠芝亦笑言︰「比贏得金牌更緊張呢!」Kurt及歐詠芝今年獲理大頒發「傑出畢業生」名銜,嘉許他們在不同領域的堅毅表現及付出的努力。

相關新聞
國情團體預賽 逾130隊爭晉級 (2014-11-24) (圖)
大學生參戰 跳出校園識國情 (2014-11-24) (圖)
兼職打工追時裝夢 理大生建品牌 (2014-11-24) (圖)
伍宜孫書院開幕 標誌中大新里程 (2014-11-24) (圖)
62%發展障礙童「潛藏」 幼園難施援手 (2014-11-24)
國情初賽搵「軍師」 邀學長教路備戰 (2014-11-21) (圖)
小學生:一小時可記大量題目 (2014-11-21) (圖)
港生「IT力」遜韓歐 電腦搵料不太懂 (2014-11-21) (圖)
中大8師獲教學獎 倡教學相長 (2014-11-21) (圖)
理大服務學習55科 供3500學額 (2014-11-21) (圖)
通識科檢討未涉轉選修 (2014-11-21)
城大龍崗區政府合推科研 (2014-11-21) (圖)
改固氮菌基因減污 中大生iGEM奪金 (2014-11-20) (圖)
科大研高效捉光子 成果登國際刊物 (2014-11-20) (圖)
教院研討全球變化教育改革 (2014-11-20) (圖)
骨灰變鑽石遺愛 知專李惠利奪獎 (2014-11-20)
海外升學秘笈:學酒店管理:瑞士全面 澳洲認受性高 (2014-11-20)
北大港生誌:全國美食聚食堂 易有「選擇困難症」 (2014-11-20)
家課撤上限 激起千層浪 (2014-11-19) (圖)
有苦難言:名校「升呢」「增量」 學生「被轉校」 (2014-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